吳哥窟遊記.羅蕾寺.二七

吳哥窟遊記。羅蕾寺。(二七)

DSCF2808.jpg

以下介紹來源

【羅洛士遺址群 Rolous Group】
西元802年,闍耶跋摩二世結束了柬埔寨分裂的局面,在靠近羅洛士地區登基為王,為了試圖將王權神格化,以維持柬埔寨的統一,於是他建廟舉行祭典,就是現今的羅洛士遺址群,其中包含【巴孔寺 Bakong】、【羅蕾寺 Loei】、【比列科寺 Preah Ko】,此地區為吳哥窟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此遺址群現由法國人維護,為了設法保持遺址原貌,學者們對於建築細節莫不費心研究,譬如每塊磚的黏合並不是用現代水泥取代,而是以棕糖、石灰、糯米漿混合而成,還有部分神廟的石塊被一一編號拆下,準備在電腦的輔助下重新建造。


DSCF2810.jpg

【羅蕾寺 Loei】
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古蹟,為吳哥窟遺址的前身,也是柬普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
建於西元893年,為國王IndraVarman I為了紀念其父母(闍耶拔摩二世及其王后)而建造的寺廟,由四座煉瓦所建的祠堂組成的。此座神殿原是位於吳哥東南15公里處Indratataka蓄水池的中央,亦是一座島廟!東側兩塔角落神龕裡為男性門神,西側兩塔為女性,東北神龕塔的東側門楣上為天神Indra騎著三頭象Airavata,並有海怪Makara由口中吐出三頭蛇怪Naga。


DSCF2809.jpg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整個柬埔寨最古老的一個古蹟,比小吳哥窟更是久遠,看到歷史那麼久遠古蹟感受還真是不同。

DSCF2811.jpg

看起來的確相當有歷史的痕跡,走走拍拍看看有什麼不同,有些像似水泥的雕刻不知道是不是後來補的?

DSCF2815.jpg

DSCF2816.jpg

DSCF2818.jpg

古老的建築需要一些木頭來支撐,只是木頭可以撐得住嗎?

DSCF2819.jpg

DSCF2820.jpg

DSCF2828.jpg

旁邊還有一些人在募款,一有人群在時就會站好,不然也是坐在旁邊休息的。

DSCF2826.jpg

旁邊還有一個寺廟,寺廟建築的特就是有角~

DSCF2829.jpg

看到一張圖畫是導遊有說到的故事,就是七條蛇在保護佛祖修法的故事,聽導遊述說還難以想像畫面,原來就是這個樣子啊!

DSCF2830.jpg

DSCF2831.jpg

DSCF2833.jpg

這裡就小小的囉~一下就結束了!

吳哥窟遊記.羅蕾寺.二七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羅蕾寺.二七 文章標籤

吳哥窟遊記。羅蕾寺。(二七)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