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比列科寺.二八

吳哥窟遊記。比列科寺。(二八)

DSCF2834.jpg

一到這個景點,小朋友又跑過來囉~可能這些古蹟的觀光客人潮不太多,所以看到這裡的小朋友都相當的積極,討生活啊!

DSCF2838.jpg

以下介紹來源

比列科寺前有三頭牛,因此又稱作【神牛塔】。
有著6座主塔排列突兀的 比列科寺,西元880年由陀羅跋摩一世為先祖所建造的,是Roluos河畔出現的首座吳哥神殿,也是早期紅磚風格的代表。雖是磚造建築,但門柱、門框、門楣、神像及階梯外部卻是覆蓋著雕塑圖案的灰泥版,但也因年代已遠,大部分皆以剝落。
由外圍壕溝的規模推測,神殿與皇宮應該都位於壕溝內,但如今皇宮遺跡早已灰飛湮滅、消失殆盡。

DSCF2840.jpg

這裡的古蹟也是很古老的樣子,牆壁都快垮了~不知道還可以撐幾個年頭?

DSCF2841.jpg

由外層圍牆頹圮的十字形門廊進入,紅泥磚築成的圍牆只有東西兩道入口,門口到內牆的通道兩側各有一座東西向的長廊,這是信眾進入神殿膜拜前的更衣處,南側更衣長廊旁則是尖高的藏經閣。內牆中心的砂岩平台上立著6座主塔 (其門楣上有葉狀及騎士浮雕裝飾,而每座塔的4個角落內部都有刁著守門神的小神龕),前後兩列各3座的建築形式 (並且在門側壁上刻上梵文),前列的中央塔 (塔裡供奉至高無上的皇帝「Para-mesvara」,此為 加亞華爾曼二世死後的封號) 稍稍往後退,而後列的北側塔則往南貼近中央塔。

DSCF2845.jpg

DSCF2846.jpg

這些歷史悠久的古蹟,還真是想看看他們剛剛興建時的原貌,應該會氣派很多吧!

DSCF2849.jpg

DSCF2852.jpg

DSCF2847.jpg

大家都很努力在拍照。

DSCF2853.jpg

轉頭看看一旁的牛隻,超級瘦的啦~完全就是皮包骨的狀態,怎麼感覺牛也很可憐的感覺。

DSCF2854.jpg

DSCF2857.jpg

神牛~掰掰囉!有緣再相見!

吳哥窟遊記.比列科寺.二八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比列科寺.二八 文章標籤

吳哥窟遊記。比列科寺。(二八)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