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荷葉紙.有特殊的紀念價值唷!

手工荷葉紙。有特殊的紀念價值唷!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北成庄裡有很多東西都是老闆自己的創意,也因此可以更豐富自己的經營,雖然說我不過是一個過客,但是會永遠記住一個用心經營的地方,可見老闆的用心是不會白費的。第一天羅東遊的夜晚,老闆要我們體驗自己造紙,而且是荷葉紙唷!這的確非常的特殊啊~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 若是純的荷葉紙,將像上圖一樣最後的結果會是黑黑的,很硬而且撕不太破,但是也比較難在上面書寫,因此北成庄裡的荷葉紙漿是有加了一些普通的紙漿,之後可以在上面寫字蓋章,更具有紀念的意義唷!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手工紙的步驟其實很簡單,因為紙漿都準備好了,我只要將造紙的工具下去紙漿撈一撈就好,平均的撈起一層就好,若是要將紙張做的較厚一點就努力些吧!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撈上來的紙漿接下來就努力的吸乾吧!基本上能吸的越乾越好,之後比較好將紙張獨立出來晾乾,先將荷葉紙放在厚紙板上,讓他先吸去大多的水分,也可以再利用抹布多吸點水!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最後將厚紙板與壓克力板貼在一起,再將厚紙板抽起來,讓荷葉紙可以留在壓克力板上面,這部分就必較需要經驗和技術啦!像我的紙用太薄也不太好處理,但是做不好重做一次就好,做到滿意為止啦!因為失敗的紙再丟回紙漿裡攪開就好,再重新撈一次吧!

北成庄。手工荷葉紙

完成之後就放著晾乾吧!等乾燥過後就是一張可以書寫的手工荷葉紙囉!蓋上印章還別有一番特色,若是拿來寫信寫字應該都很有特色!若大家有機會到北成庄也記得自己做一張荷葉紙留念一下唷!

羅東旅遊。浪漫蘭溪右岸之旅 行程表

手工荷葉紙.有特殊的紀念價值唷!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手工荷葉紙.有特殊的紀念價值唷! 文章標籤

手工荷葉紙。有特殊的紀念價值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