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rrent Linux版本.測試心得小分享

utorrent Linux版本。測試心得小分享

utorrent Linux

BT下載的首選軟體,不知道你選哪一款?我一直以來都是【utorrent】的忠實用戶,因為下載速度真的不慢,而且上傳不用開太多也很快(ㄎㄎ),不過我很久沒有在windows上跑BT下載了,我在Linux上搭配wine運行utorrnet已經非常久了,一切都由webui操控相當方便,唯一可惜的是還是得在桌面模式(init 5)下運行,因此記憶體就得給的比較多。最近utorrent已經推出了Linux版本,可以在init 3下運行,這還真是讓我又看到了一道曙光,感覺似乎可以兼顧下載效率,又可以省下至少512MB的記憶體,當然馬上來測試看看。

【 utorrent Linux 】
http://www.utorrent.com/downloads/linux

utorrent Linux

安裝相當簡單,基本上Linux版本下載之後就是一個壓縮檔,解壓縮後直接執行【utserver】就可以了,目前也還沒有視窗介面,只能利用web介面去操控,運行的部分很簡單也不多說了。當我興高采烈地開始使用後,非常期待他的效能,但是速度好像拉不太起來,然後很明顯聽到電腦嗡嗡嗡嗡的作響,看來似乎不妙了!CPU標到滿載啦~然後下載速度又不快,這是一個悲劇吧!馬上擷取了一些數據,然後重新run回wine+utorrnet比較一下,真是天大差異,現階段還是先不要使用utorrent Linux版本吧^^。

utorrent Linux

依照我之前使用wine+utorrent的經驗來看,下載時CPU大概都維持在25%以內,但是Linux版本的CPU使用率已經超過60%,而且雙CPU都只操單顆,重點是我受不了我的風扇是一直嗡嗡嗡嗡的高速迴轉,真是吵死了~

utorrent Linux

我的Linux是運行在ESXi上面,看看ESXi的整體效能,用Linux版本的utorrent真的是太操了,運行回wine的環境之後的確省了不少CPU,要是你會怎麼選擇?

utorrent Linux

再來看看網路的使用,再對照上面的CPU圖表,哪一種選擇比較好一目了然,看來我還是維持原本的運作模式就好^^。

utorrent Linux

最後這個數據不是騙人的,運行在utorrent Linux時我一直在等待飆速度,該開的網路設定也沒有錯誤,上傳速度也往上拉,但是上傳和下載的速度完全都拉不起來,但是明明可用性非常的足夠,難道是因為CPU太忙碌下載就變慢了?硬碟的IO在觀察下也非常的低,瓶頸也不是在IO,所以目前的觀察結論就是【還是先不要用好了】;同樣的種子拉回wine utorrent速度馬上飆起來,滿意度從不及格又拉回了100分!

簡單心得與有興趣的人分享^^,當然也期待utorrent Linux版本能越發展越穩健啊!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我能轉移。

utorrent Linux版本.測試心得小分享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utorrent Linux版本.測試心得小分享 文章標籤

utorrent Linux版本。測試心得小分享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