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南墾!又一次從台南騎著單車到墾丁

瘋南墾!又一次從台南騎著單車到墾丁

去年四月我曾經騎著單車從台南直奔墾丁,那次就騎得很累了~沒想如今又來了一次,這次是台南「藍魔鬼」主辦的【瘋南墾】的活動,每年的這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活動,會邀請一些車隊一起來參加,而今年永福IN幫幫也有參與,我當然也來騎一下囉!一整年沒有持續騎車的狀態下,騎到後來果然慘兮兮啊!

瘋南墾。單車台南到墾丁

這次的單車路線由台南高鐵出發,終點就是墾丁,不過中間的路線實在是有點錯縱複雜,我覺得還好我前段都還可以跟上,不然真的有可能會迷路,光是這樣繞進去騎就比台一線多了不少距離,一開始的182縣道還是起伏的爬坡路段,之後大多以平路居多,過了枋寮之後的沿海公路才有一些緩坡和下坡的混和地形,最後從恆春轉到滿州繞過墾丁這一段更是有不少爬坡加上大逆風。(不過最後一段我沒有跑就是了^^)

瘋南墾。單車台南到墾丁

當天一早五點就要集合,我鬧鐘調整四點就起床,睡覺時還一直很擔心睡過頭,第一次驚醒沒想到才兩點半,鬧鐘一響馬上起來整理,天都還是全黑的就前往台南高鐵,果然太早到是錯的,應該要多睡半小時才對^^,六點整就由台南高鐵出發囉!

瘋南墾。單車台南到墾丁

整段路途就不用多說了,反正就是一直在騎車,基於經驗不帶單眼是對的,因為根本沒有太多時間拍照啦!前面90公里左右還屬於跟得上的狀態,一群人一起騎真的速度很快,不過這樣的速度還真的不是我的節奏,我自己騎也不會把時速拉到35-40之間,為了跟上團隊讓我的大腿多了不少負擔,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再硬跟了,之後就按著自己的步調騎車。

瘋南墾。單車台南到墾丁

自己的步調就是完全被海放啦~雖然說速度有時候也是會到30,不過依然很快就看不到前方車友的身影了,就開始了一個人的獨推之旅,相比上次自己騎車前往墾丁,這次還少了重重的貨架,但是我並不覺得有比較輕鬆,因為會有跟不上的壓力,還有時間上的壓力,而且前半段我的大腿有點超過負擔,後面幾度有抽筋的感覺。

瘋南墾。單車台南到墾丁

三點之前就已經到達了恆春,最後的40公里只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即可,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狀態不是太好,體力是還有,不過腿力不太夠,最後繞到墾丁那一圈的上坡可能會很慘烈。不過最後在墾恆春市區遇到了迷航的車友,他們決定直接前往終點,之前我都還沒有想過這樣切西瓜,不過這樣一切,我真的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離開恆春市區後大概兩三公里就到終點了,YA!騎完了~~哈哈哈哈哈!一早出門到終點也騎了173公里,我的最遠里程還是停留在180公里左右,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破兩百啊^^

晚上的活動是烤肉、抽獎,以及藍魔鬼的慶生大會,熱熱鬧鬧的一個晚上,然後就在滿身烤肉味之下睡了一晚,瘋南墾的活動就這樣結束啦~老實說藍魔鬼辦的活動真的很不錯,明年不知道又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還真是期待啊!

騎乘時間 7:49:27
騎程距離 186.23 公里
平均時速 23.80 公里
最快時速 54.86 公里
平均迴轉速 75

瘋南墾!又一次從台南騎著單車到墾丁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瘋南墾!又一次從台南騎著單車到墾丁 文章標籤

瘋南墾!又一次從台南騎著單車到墾丁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