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USB?還是CD ROM?神奇的USB隨身碟光碟機一起來看看吧!

是USB?還是CD-ROM?神奇的USB隨身碟光碟機一起來看看吧!

今天哇哇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神奇的東西,怎樣神奇呢?「明明是一個USB的隨身碟,但是電腦會認為是一台光碟機!」,夠神奇吧!其實拿到這產品之前我也很難理解,實際拿到產品測試之後,才比較理解這產品的使用方式,老實說真的頗特別的!

usb-cd-rom_09.jpg

來開箱吧!一個很像USB隨身碟的東西,還附上了一張1GB的小的SD卡。

usb-cd-rom_06.jpg

這個USB隨身碟有點不太一樣,頂端多了一個插槽,現在上面插了一張假卡,可以看到把卡片勾出來的邊緣,沒有實際看到產品很難想像吧!

usb-cd-rom_07.jpg

我把1GB的記憶卡換上去,這是插進去之前的模樣,以前都沒注意過SD的小卡怎麼剛好跟USB的頭一樣大啊!

usb-cd-rom_08.jpg

裝好卡片之後插上電腦試試看吧!真的會跑出一台光碟機嗎?

usb-cd-rom_01.gif

「YES!是一台光碟機ㄟ!」,預設的卡片內燒有光碟的影像,並且支援Autorun的功能,一插入這個USB就會自動執行!

usb-cd-rom_02.gif

這樣的產品我是第一次接觸,對我來說真的頗新鮮的,那麼這台光碟機的內容該如何改變呢?有一個特別的燒錄程式搭配這個軟體,透過這軟體就可以實現燒錄光碟的功能。

usb-cd-rom_03.gif

可以將光碟的ISO檔燒錄到記憶卡,也可Clone電腦裡面的光碟,然後就可以成為一台光碟機啊!這真的很方便!

usb-cd-rom_04.gif

燒錄中的樣子,燒錄的按鈕就是那個光碟圖示,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燒錄!以為那個光碟只是軟體的圖示^^

usb-cd-rom_05.gif  

除了有一台光碟機之外,剩餘的空間也可當成隨身碟使用,燒錄不同大小的光碟進去之後,隨身碟所剩下的空間也會有所不同。

看完了簡易的介紹,有甚麼特別的想法嗎?會不會覺得這東西很方便?其實我現在使用電腦也很少使用到光碟機了,燒錄光碟機會也少又少,這東西的方便之處就是不用真的燒錄光碟,但是可以真實的擁有一台光碟機,老實說我覺得頗方便的!而且光碟的容量取決於記憶卡的大小,大家可以自由擴充光碟的大小,可以將不同的光碟內容就儲存在不同的記憶卡,更換記憶卡就如同更換光碟片!而且這樣的方式不用燒錄光碟,其實也有非常環保的感覺,家裡就不會慢慢累積一些舊有的光碟片;而且還可以支援USB光碟開機,不過這一點我測試失敗了,沒想到我最在乎的功能卻失敗了@@,而且這還是這產品最主打的功能,要再跟廠商切磋一下才可以!

補充:我終於成功的USB開機了,不過我覺得這方面對於硬體似乎有所限制,我家中只有一台電腦可以達成USB開機的功能,開機的裝置必須選取USB:Mass Storage Device,但是並非所有的BIOS都能列出這個選項,或許新一點的硬體規格才支援。

但是這東西的確還是有它的方便性,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http://store.pchome.com.tw/zidian
三月底前,購買時留言從綠色工廠來的,即贈送
http://store.pchome.com.tw/zidian/M08116107.htm

是USB?還是CD ROM?神奇的USB隨身碟光碟機一起來看看吧!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是USB?還是CD ROM?神奇的USB隨身碟光碟機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