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使用簡單又方便,支援不斷秒的高畫質1080P錄影

【體驗】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使用簡單又方便,支援不斷秒的高畫質1080P錄影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現在是很普遍的行車產品,除了可以保障自己的行車紀錄之外,若是遇到他人的行車事故,也能成為重要的關鍵證據,因此我覺得是車上不能少的!我也是一直都很想買,也會偶爾看看有哪些新的產品,不過到現在一直都還沒下手,應該說還是很捨不得花錢啦~雖然說這筆費用是該花的,遲早也會下手的!而我自己第一次行車紀錄器的使用,就是獻給了【快譯通 Abee V31】,我覺得非常的簡單以及方便,接著替大家開箱介紹囉!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我想大多人對於「快譯通」的印象都是電腦辭典吧!話說我以前讀書時也有一台,當時的價位也不便宜,還真是感謝媽媽肯花錢買給我,雖然在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用過了,大家對於這品牌的印象應該都是從電腦辭典開始吧!而現在快譯通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行車紀錄器,從V10、V30到目前最新款的V31,在連續幾天的使用中累積了一些感想,提供給大家當成參考囉!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重大的特色在外包裝上標示的很清楚,擁有Full HD 1080p高畫質錄影、500萬畫素(低照度)、2.4吋大螢幕、HDMI高畫質輸出、128度廣角鏡頭、耐高溫鋰聚合電池;循環錄影不漏秒、緊急錄影、碰撞偵測、移動偵測,產品通過RoHS標準,國際CE/FCC/BSMI認證,使用MicroSD記憶卡,最大支援到32GB的空間容量。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趕快開箱來看看有什麼配備吧~Abee V31主機一台是絕對不能少的,吸盤式的車架、4米車充線、USB電源線、TV-OUT輸出線、使用說明光、保固卡。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這台行車紀錄器的外觀為四方形,四個角以圓弧的方式做修飾,我覺得造型雖然沒有太特別,不過樣式上我覺得是大多人可以接受的,反正行車紀錄器主要的功用是拿來記錄行車狀況,外觀真的是其次啦~操作比較重要。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的背面擁有2.4吋的螢幕,市面上比較主流的螢幕大小也是如此,而主要的操控按鈕只有四個,操作真的相當簡單,我稍微試一下就完全了解了,說明書只是查看一些比較進階的功能。操作簡易我覺得是很大的優勢,在行駛途中能隨手進行拍照、或是開啟緊急錄影的功能。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側面提供了USB的電源輸入,主要為接上車充使用,而且支援HDMI的高畫質輸出,若是需要看到比較仔細的畫面,就不用將檔案傳輸到電腦,可以接上電視直接觀看,我覺得這雖然非必要,但是也算是加分的功能之一。而另一側主要為電源開關與MicroSD記憶卡插槽,電源開關可以設定車子發動就開啟,開關會使用到的機率不太大。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機身的頂部有一個螺絲孔,而底座有一個螺絲,兩個互相結合之後能夠有基本的固定,而要完全鎖緊就能得依靠螺絲上的鎖環,固定之後穩定性很好,而雲台的部分採用球型雲台,在角度上能有更多的變換與調整,變換角度的機會不高,主要還是調整行車紀錄器的水平狀態。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底座的部分採用吸盤方式,在還沒有固定的狀況下,就已經黏在玻璃上快要拿不下來了,固定之後的穩定性當然不在話下。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車充的線材多達4米的長度,沿著A柱隱藏線材是絕對足夠的,不過我目前的使用是讓線材直接垂下來,我覺得也不太會影響視線。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插入記憶卡準備開始測試囉~記憶卡要選擇多大才適合呢?以這台的機器為例,分段錄影可以選擇三分鐘或是五分鐘,以三分鐘為間隔為準,若是拍攝高畫質1080p的格式來計算,每段影片大概200MB的大小,8GB的記憶卡大概能夠錄製40段連續的影片,也就是能保存兩個小時以內的行車紀錄。我覺得大家就依照自己的使用狀況來選擇記憶卡,當然我覺得32GB比較好,多保存一點也沒差啊!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Abee V31的功能真的算是簡單的,我覺得算是比較著重錄影與狀態偵測的一台機型,期待未來可以結合測速這樣的功能,畢竟車充只有一個啊~在一般的錄影狀態下,記憶卡內的檔案會一直不斷的循環,當空間滿了之後就會覆蓋之前的檔案,而此機型提供了「緊急錄影」與「拍照」的功能,這兩個功能所產生的檔案永遠不會被取代,存在記憶卡中不同的資料夾,若是有重要的錄影片段,就能受到額外保護。但是相對的,也請定期清理這些緊急錄影,不然循環錄影的空間也會被縮減。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值得一提的是「移動偵測」的功能,這功能能夠偵測鏡頭前的畫面,若是畫面發生變化的話,可以回錄5-10秒的畫面,這功能還頗特殊的!而「碰撞偵測」有G-Sensor重力偵測,受到碰撞時時會自動啟動緊急錄影,將關鍵影片另外儲存,而敏感度的設定大家可以自己試著調整看看,在開車途中其實並不太會發現啟動了緊急錄影,回家查看才知道還是錄了一些。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在錄影時行車紀錄器上會顯示紅燈,若是沒有在錄影的話其實很容易被察覺。Abee V31的廣角多達128度,比市面上較普遍的120度廣角更多了一些,以我自己放在後照鏡前方的使用來看,若我坐在駕駛座的話,錄影的畫面剛好可以達到視線在左側A柱之內,相對的在副駕駛座的視野就是到右側A柱,能掌握整個前方的行車狀態,因此廣角真的是很重要啊~而且在高畫質的錄影狀態下,邊緣的畫質也不會因此縮減,這也是要注重的細節唷!

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

依照我第一次使用行車紀錄器的經驗來看,個人是覺得使用的確很便利、操作簡單,錄影的畫面品質也不差,只可惜這次只是提供試用體驗,若是能直接擁有的話其實也不差,我就不用再去到處比較囉XD~接下來放一些實際的行車紀錄畫面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段為白天的使用狀況,即將前往高雄碳佐麻里用餐,因為在車上不停的講話,所以聲音使用音樂取代了^^



第二段與第一段是相連的影片,可以看到無秒差的銜接,而之後有進入停車場的畫面,有光源轉變的狀態,可以查看攝影鏡頭的反應速度。



上面這段是夜間在市區開車的狀態,市區的光線比較充足,基本上能見度我覺得還算可以。而我自己的車窗與玻璃紙比較老舊一些,所以炫光會比較明顯一些。



最後一段是比較昏暗的夜間道路,我覺得基本上能見度就降低許多,再加上車燈沒有超級亮的話,我想大多行車紀錄器也差不多吧!

快譯通 Abee V31功能特色:
  • Full HD 高畫質錄影:Abee V31採用專業級DV高速處理晶片,H.264動態錄影,Full HD 1080P 30fps,影像解析度高,畫面銳利清晰不漏拍。
  • 高速行駛畫面流暢:HD 720P 60fps,流暢不停格,畫面無殘影。
  • 超廣角鏡頭:128°平面廣角鏡頭,影像不變形。
  • 低照度夜拍:Abee V31採用高感光低照度500萬畫素CMOS影像感應元件,以 BSI (Backside Illumination) 技術,避免炫光問題,並大大提升低光源、高速夜拍的效果。
  • 白平衡自動感光:白平衡自動調整,曝光自動控制,在光源變換下快速偵測,降低進出隧道時影像轉換時間。
  • 循環錄影 :可設定3分鐘或5分鐘段落錄影,自動循環錄影不漏秒。
  • 緊急錄影:保護重要檔案不受覆蓋
  • 碰撞偵測:G-Sensor重力偵測,碰撞時自動緊急錄影
  • 彩色大螢幕:2.4吋TFT彩色液晶螢幕,畫面清晰
  • 啟動即錄:車子啟動可自動開機錄影
  • 關機存檔:車子熄火即自動存檔關機
  • 延遲關機:熄火時或移除車充電源後,延後關機時間,斷電後續錄緊急畫面完整保存。
  • 移動偵測:偵測鏡頭前方,一有變化即啟動錄影,可回錄前5~10秒的畫面。

http://www.instant.com.tw/product.php?name=V31

想要得到免費的Abee V31嗎?2012/7/29前,參加活動就能抽唷!
http://apps.facebook.com/giftbank/Activties/ActivityList.aspx

【體驗】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使用簡單又方便,支援不斷秒的高畫質1080P錄影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體驗】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使用簡單又方便,支援不斷秒的高畫質1080P錄影 文章標籤

【體驗】快譯通 Abee V31 行車紀錄器,使用簡單又方便,支援不斷秒的高畫質1080P錄影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