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net

幾咩才夠用?So-net 告訴你~快來找適合的咩吧!

So-net 光纖、ADSL

常常有人要申辦網路的時候就會來找我,問說光纖好?還是 ADSL 好?速度要多快才夠?這些人包含了朋友、同學與親戚等等,看來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網路多快才夠用。我有個朋友就老是跟我抱怨下載檔案要很久,但是明明就是他自己省錢選擇較慢的方案;而我一直以來是有多快就用多快的方案,因為我不只要下載檔案,上傳檔案的速度對我來說更重要,你是否好好想過自己適合怎樣的咩呢?So-net 的找咩工具來協助你!


So-net 光纖、ADSL

讓我們一起用這款找咩工具來看看吧!首先大家必須思考有多少人要用網路?像我和老婆就很單純的兩個人上網,以前也曾和朋友一起租過整層公寓,多人上網的狀態又不太一樣,尤其當人越多時越要考量到頻寬問題,不然我看每晚塞車的話大家都會呱呱叫,而且現在 P2P 下載工具也很多,只要有一顆老鼠屎就會壞了一鍋粥,大家都對著電腦發呆就好了!

So-net 光纖、ADSL

通常來找我解惑的人,我也是先問說多少人上網?上網的頻率?上網的依賴性如何?以及到底上網在幹什麼?因為使用的方式不同,所選擇的方案也會不同。現在很多上一輩老人家都會使用 E-Mail、Facebook 等等,一天才開一次電腦,每次使用都不超過三十分鐘,像這種需求就非常的低;而我老婆是整天在逛網拍的人,視窗都開好幾十個,電腦不慢才有鬼的狀態,網路一慢就會跟我抱怨,這就是標準的網路族群;還有一種是喜歡在網路上看影片,某些線上看片工具其實會暗藏 P2P 在運作,所以不但下載要快、上傳也要有一定頻寬,這樣看影片才會順暢。

還記得多年以前,有一次為了網路的事情差點跟我哥打起來,我哥在玩線上遊戲有揪團打寶之類的,而我突然開始下載東西導致我哥遊戲斷線,然後我們就吵起來 了!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好笑,若當時頻寬足夠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摩擦。若你是居住在有室友的環境當中,真的直接選擇網路越快越好,避免因為速度問題 打壞感情啊~到了我這款年紀,真的只要錢能解決的事情就是小事^^。

So-net 光纖、ADSL

以我自己現在的狀態為例,我每天下載很多東西,而且每天不斷的上傳軟體,一次都分流到很多不同的空間,上傳速度對我來說很重要,上傳速度慢會很痛苦,所以我就是能多快就有多快!不過就一般人而言上傳可能不是很重要,就偶爾傳個圖片而已,經濟實惠最重要!現在 So-net 有推出了非常經濟實惠的輕鬆經濟專案,100M/20M 每個月只要 400 多元,比中華電信的費率還要省,年繳更加划算!

So-net 光纖、ADSL

△ 輕鬆經濟專案為一年的方案,主推 20M/5M 與 6M/2M 兩種速率,已經可以符合大部分上網族的需求,大家也可以透過找咩工具來評估自己適合哪種速率,要划算要超值的話我還是推薦以光纖網路為主,因為上傳頻寬比較充裕,要寄信、傳檔案速度會快速許多,傳輸速度快也比較沒有斷線的煩惱!

So-net 光纖、ADSL

△ 雖然說簽約時間只有一年,但是該有的服務也是不會少,像是 So-net 有提供網路安全 119、安心御守、無線上網、金太郎、無毒信箱、家庭帳號、個人沖印服務與線上掃毒,就算你只是使用學生方案,該有的福利也是有啦!

申辦網路到底要幾咩才夠用?這就像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樣,大家的狀況不同,所需要的網路速度也不一樣,不是說速度越快越好,也得算算使用率到底有多高?像我一直都是使用頻寬較大的方案,我還不捨只有用電腦時會用到網路,甚至還在家裡架設網站,就是要用的徹底用的超值。以上一些租用網路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若是周遭有朋友需要短約方案,也提醒他一聲 So-net 有這樣的服務唷!而且線路一樣是中華電信,品質有保證的啦!

更多相關訊息:http://www.so-net.net.tw/adsl/index.html

So net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So net 文章標籤

幾咩才夠用?So-net 告訴你~快來找適合的咩吧!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