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商號鳳梨冰茶

【台南】凰商號鳳梨冰茶,來一杯的感覺真是清涼!舒服!

台南【凰商號】。鳳梨冰茶太消暑,夏日炎炎透心涼!
登愣!看清楚了!是【凰商號】不是【鳳商號】喔!

好啦!其實我一直以為人家是鳳商號,該不會只有我看錯吧!哈哈哈!但我記得我朋友也是跟我說『鳳』商號der(攤手~),誰說賣鳳梨冰茶就要有個鳳,是唄!

這家小店位在西市場,就在【Chun純薏仁】對面,前陣子聽朋友介紹說他們家有個鳳梨冰茶好好喝,趁著天氣超級熱熱到整個人都要蒸發了,來喝喝看這清涼的鳳梨冰茶到底啥滋味。



以西市場裡的店面來說,凰商號已經算蠻大間的了,座位也蠻寬敞的。





天花板的布置是復古鐵窗,加上燈泡點綴,簡單卻很懷舊,在老市場裡飲一杯冰茶,還頗有情調的。



不只當作布置,其實還蠻實用的耶!掛滿叮叮噹噹的烹飪器具,讓人手好癢好想敲幾下。











除了主打鳳梨冰茶、鳳梨湯,還有鳳梨桔茶,吃的則有鳳梨吐司、紐約起士、貝果、地瓜蛋糕、手工餅乾。



原本想點個貝果來吃吃,但這是要預訂的,真可惜,目前在台南吃到最滿意的貝果還是【咖自由】,下次再來嚐嚐凰商號的貝果有沒有比較厲害。



一罐一罐的手工餅乾,帶了小孩,結果獲得老闆娘賞賜一片!大感謝!



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土司,不過也不便宜,超出本日下午茶預算,有機會再來奢侈一下。



手工鳳梨果醬。



來這裡就是衝著鳳梨冰茶來的,又多點了一杯鳳梨桔茶試試。

送上桌時就很驚豔,用寬口矮玻璃杯裝盛,杯身附滿水珠,看起來超迷人的,就好像剛運動完的小鮮肉,精實的肌肉上一滴滴小汗珠那樣,哇哈哈哈。(這位太太妳誇張了!)







↓鳳梨冰茶,採用金鑽17號鳳梨熬煮,雖說是冰『茶』,但並沒有加茶葉喔!不能喝茶的人也可以安心飲用啦!上面的綿密泡沫,還有點啤酒的錯覺呢!



一口喝下!挖賽!真的是超級透心涼!整個熱到發脹的腦袋終於可以冷靜下來,暢快!

鳳梨冰茶的甜度是固定的,已經熬煮過的鳳梨沒有酸味,店家放了檸檬片,讓溫潤的甜多了分爽口的酸,喝起來更順口!



杯內還有不少鳳梨肉,不過本人捨不得拭去杯身的小水珠,所以拍不到,哈哈哈。



鳳梨冰茶的鳳梨不是很濃厚的那種,而是比較清爽的感覺,所以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也不會膩,真想火速嗑掉一杯、再點一杯來慢慢品嚐啊。

↓鳳梨桔茶,一顆小桔子在茶湯裡載浮載沉,呼喚著快~來~喝~我~~!



鳳梨桔茶的味道比鳳梨冰茶的濃郁,多了比較明顯的酸味,應該就是桔子汁的關係了,味道也稍微甜一點,但不會膩口,還是一樣讓人很想大口咕嚕咕嚕。



鳳梨桔茶裡的鳳梨肉是碎末,熬煮過後一樣還保有香味,只是碎碎的有點懶得慢慢吃就是了,因為有個小孩屁股已經很癢了。



我們點了小啖組合,鳳梨冰茶搭配一份地瓜蛋糕。

這地瓜蛋糕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好好吃喔!雖然拍照耽誤了一些時間,但還好要吃的時候還有點熱度,外皮酥酥的口感很好,內餡的蛋糕鬆軟、地瓜香甜綿密,我很喜歡!





鳳梨冰茶真的是消暑的好朋友啊!喝完之後害我衝動想叫我阿罵買三顆鳳梨回來熬湯,但一想到熬鳳梨時本人也會香~汗淋漓,還是罷了!嘴饞時來這裡喝一杯就好!

凰商號: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2號 (西市場內,靠近國華街入口)
06-223-2498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三公休

凰商號鳳梨冰茶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凰商號鳳梨冰茶 文章標籤

【台南】凰商號鳳梨冰茶,來一杯的感覺真是清涼!舒服!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