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大灣岡山明昌羊肉

【永康】岡山明昌羊肉店,在大灣就只愛吃這一間羊肉!



身為半個大灣人,在大灣住了好幾年,大灣路上幾家炒羊肉,我和佳佳很喜歡這家【岡山明昌羊肉店】,就連現在搬到別的地方很久了,佳佳還是對它念念不忘,最近終於忍不住跑回去吃,順便用小相機拍拍照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岡山』真的是羊肉的代名詞耶!就跟嘉義=火雞肉飯、永和=豆漿一樣...,小時候我們還會特地去岡山吃羊肉,岡山火車站出來整條路都賣羊肉的,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

好啦!岡山不是重點,羊肉店才是。



明昌羊肉店在大灣路和南興路口,旁邊就是7-11,還蠻好找的,店不大,就是在地ㄟ那種羊肉店,簡單幾張桌子沒有多餘的布置,很親切的感覺。



價格跟市區相比稍微便宜一些,份量也比較多。



這時間賣的不知道是不是溫體羊,但生肉片看上去也還頗新鮮的,而且整間店也沒什麼羊騷味。





讓佳佳最想念的就是它們的炒羊肉,因為有一股非常獨特的香味,其實就是鍋底的焦焦味啦!哈哈!這個人真的有被焦焦味吸引耶!也很愛喝焦焦味很重的慶中街綠豆湯!(再次離題)





羊肉份量不少,不會讓人覺得夾來夾去都是菜菜菜!而且肉也嫩,口感好,調味上,除了焦焦味以外,鹹度適中,爆炒沙茶和大蒜的香氣也夠,很好下飯。



看到這豆瓣醬+醬油膏,就知道羊肉湯要出現了!



很多羊肉店的當歸湯不是淡如水就是很濃如中藥大補湯,但明昌的湯頭我覺得很對我的口味,喝起來很順,而且薑絲放很多,讓整個味覺在濃郁中又帶點清新。



送上來時羊肉還沒熟透,帶點血色。



我們家小朋友第一次吃羊肉,就是這裡的羊肉湯,吃得津津有味,超喜歡。



我吃牛肉湯的時候很不愛沾豆瓣醬,但吃羊肉湯的時候沒沾反而會覺得少一味。



我們每次來都是吃炒羊肉和羊肉湯,不過都會看到別桌客人吃大骨湯,然後很ENJOY的在吸骨髓!好像很美味的感覺,但目前還沒有勇氣嚐試,哈哈。

不在市區、名氣不大,但這大灣在地ㄟ好滋味,還是讓我和佳佳很滿意,願意為了它特地跑回大灣!

之前介紹過永大路的【合滿味牛肉湯】,也超久沒回去吃了,還有好好吃的廣護宮前的雞蛋糕,和崑科大舊校門口的阿伯紅豆餅(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好懷念啊!改天再找時間來去回味一下。

明昌羊肉店: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597號  (門口就是埔仔尾公車站牌)

附近美食:
台南永康【明昌羊肉店】。大灣在地ㄟ好滋味!就是要這款焦焦又香噴噴的炒羊肉啦!
台南永康【海南涮羊肉】。口味特別的醃羊肉,消失好久終於又重新開張啦!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台南永康【王家牛肉湯】。甘甜鮮美的好湯頭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點個讚給本站支持!加入羊吠吠的。黑色。白色。黑色粉絲團追蹤最新動態!

永康大灣岡山明昌羊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永康大灣岡山明昌羊肉 文章標籤

【永康】岡山明昌羊肉店,在大灣就只愛吃這一間羊肉!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