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1M10D 2Y1M16D

睡覺時話超多、我是巧虎奶奶、咪咪咪咪愛雞雞叫、看書理解能力變強、初嘗豆花與豬心、被罵不會哭、買東西演戲 了2Y1M10D-2Y1M16D

2Y1M10D,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媽咪陪咪喬睡覺的時候她的話都爆炸多,在媽咪耳朵旁邊整個不停,不回應好像很過分,回應又讓她更起勁…,真的是很兩難,而且以後小孩也不會想我們講很多話吧!感覺應該要好好把握才對!整個就想很多…。

早上媽咪還在賴床,咪喬已經玩了一輪,還跑來把嗎咪挖起來,叫媽咪起床的方式還真特別,指著床架邊邊跟媽咪說『要媽咪溜滑梯下去』…,媽咪說『這怎麼溜啦!』,然後這傢伙就跳上床示範給媽咪看,挖咧…,那也要像她這樣的小短腿才有辦法好嗎!

不知道又中了什麼毒,拿起玩具手機就說『喂~你好~我是巧虎』,害媽咪笑出來,然後她又說『我是巧虎奶奶』…,什麼東西啊?媽咪說『妳到底是誰啦?』,咪喬又說『我是奶奶巧虎』…,整個鬼打牆ㄟ…。

把鼻教的順口溜越說越好了,把鼻都是講前四個字,咪喬接後面,今天父女搭檔表演給媽咪聽,『大象大象』、『鼻子長』,『河馬河馬』、『嘴巴大』,『鱷魚鱷魚』、『爬爬爬』,『咪咪咪咪、『愛雞雞叫』!哈哈哈!還不錯喔!很有自知之明,然後媽咪隨興問了『媽咪媽咪』,這傢伙竟然給我接『愛躺躺』,講得好像媽咪整天都在睡覺很爽一樣!並沒有好嗎!都沒有感受到媽咪陪吃陪玩陪看書的辛苦嗎!氣屎人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說自己好可愛~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無聊的打發時間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愛跟著去拿包裹,就好像是放風時間一樣

2Y1M11D,媽咪新買的一批書又到貨了,媽咪只想先唸一本好好睡覺的書給咪喬聽,但咪喬當然沒那麼簡單放過媽咪,一口氣又被迫唸了五六本…,超累的。

以前媽咪唸故事都會呼巄咪喬,不管什麼劇情就是唸成咪喬很壞的故事,哈哈,但現在長大了,咪喬也看得懂書在畫什麼,還會一直發問,記憶力也變很好,看過的書會記得內容,所以媽咪現在也不能如此放肆的胡說八道。

不過咪喬雖然看得懂在畫啥,卻不太能抓住重點,例如有一本大象很愛生氣的書,咪喬的重點就是放在『大象在騎腳踏車耶!』、『這個飛機會轉轉轉嗎?』…之類的,媽咪真的是太高估咪喬了,這種書至少還要一年才會理解吧…。

咪喬複製我們日常生活照顧她的模式已經到達出神入化的地步,她也很享受這種遊戲,沒事就抓著elmo來重現我們幫她洗屁股、抹肥皂、擦乾、躺好、抹藥、包尿布的所有流程,還會隨手拿各種玩具當道具,也算是相當有才華,但完全沒在顧及elmo洗屁股時都是頭下腳上,抓著人家一隻腳吊在半空中就狂戳,同理心還有待加強。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的照片就是中午吃飯跟晚上吃飯...

2Y1M12D,今天是咪喬第一次吃豆花,把鼻還很拚的先把糖水都喝掉!哈哈哈!是要產檢妊娠糖尿病嗎?

以前咪喬對於這種軟軟的豆花類的口感很排斥,布丁奶酪之類的她都不吃,但現在就蠻願意吃的,而且也很喜歡的感覺,自己一個人就吃掉超過3/4碗豆花,真的很厲害。

咪喬自從前陣子開始對大小越來越有概念之後,好像就覺得她就是小的,我們就是大的,例如把鼻媽咪的屁股肚子都是大的,她自己的是小的,然後今天媽咪隨口說了一句『咪咪的斗仔是大的』,然後這傢伙就很不高興喔!馬上雞雞叫說『咪咪的斗仔是小的!』,媽咪又說『咪咪的斗仔是大的』,『小的!』,『大的~』,『小的!』,最後就整個大抓狂,氣屎了她!脾氣可以再暴躁一點!但不得不說,媽咪真的是很愛激怒咪喬,把鼻覺得超無奈。

晚上把鼻又買了新的兒歌有聲書,這次是買台語的,想說上禮拜買那本咪喬超有興趣,幾乎都已經會跟著亂唱了,是也應該要稍微訓練一下台語,沒想到台語的這本有夠難,連號稱台語小天后的媽咪也只聽過三首半…,而且沒看歌詞完全聽不懂在唱蝦密,誰來告訴我什麼叫做『大頭旺仔一粒珠』??更何況是把鼻和咪喬…。

感覺咪喬聽過幾輪之後好像也有點興致缺缺,好吧…,等媽咪惡補完歌詞再來教咪喬好了。

這幾天收玩具都懶懶散散的,逼得把鼻拿大箱子出來準備大掃除,咪喬才肯邊哀號邊乖乖但又2266的收玩具,收玩具這件還要再好好的訓練訓練!

喬喬咩咩很嗨喲

粗壯的手臂~別惹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幫小花綁頭髮

喬喬咩咩很嗨喲

帶著小花來讀書

喬喬咩咩很嗨喲

人生中第一碗豆花,看來是頗喜歡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兩台聲光鋼琴一起出動,真是超級吵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打完人再給人呼呼有用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躲到小格子裡面,再大一點就沒辦法了

2Y1M13D,天氣好冷!整天窩在家裡不知道要幹嘛,無聊到自己發明新招用背關拉門,還很得意地跟媽咪說『咪咪會用咖架ㄆㄧㄚ關門ㄟ』,挖~~好棒棒!

有的時候媽咪都會跟咪喬說我們要去一個神祕的地方,沒想到又被學走了,在家裡跑來跑去,把鼻問她要去哪裡?咪喬就說『咪咪要去神祕的地方』、『去神祕的地方買東西』,跑出房間之後又衝回來,說她『忘記帶手機了』,拿了手機又跑掉…。

說到手機,前幾天還拿著她的玩具手機神秘兮兮地說『媽咪不可以偷看咪咪手機喔!』,那個螢幕不就一張貼紙…,是有什麼好偷看的啦?裝模作樣ㄟ。

晚上把鼻把沙發和床拼在一起,瞬間床變好大,咪喬超級開心的在上面狂跳,從沙發彈到到床上,再從床上彈到沙發,真的是動作派的耶這傢伙…!

以前比較會想拿媽咪手機去玩玩看,不過我們一直沒解禁,現在對我們手機不太有興趣了,常常沒注意亂放,咪喬也不會去撿來玩,而且我們如果在滑手機沒有認真陪她玩,她也會硬把我們手機抓住說『媽咪手機先放在這裡』。

前陣子明明比較不會亂打人了,但最近幾天怪怪的,特愛攻擊媽咪,而且只攻擊媽咪,衝過來就打,也不知道是哪裡得罪咪喬了…,甚至連把鼻抱著她全家在等電梯,還會說『要去那邊』,把鼻以為她要去按電梯,結果是要靠近媽咪然後打媽咪…,媽咪最近活在家暴的陰影中,真的是好可年。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就是要被罵才肯午睡~~無解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20分鐘被吵醒就在那邊哭哭,只能說是活該啊

2Y1M14D,最近蠻有口福的喔!繼前兩天吃了人生第一碗豆花之後,今天也吃了人生第一口豬心,而且很喜歡的感覺,哈哈,啊豬心本來就和肉差不多了,咪喬會喜歡完全不意外啊!

晚上無聊無聊的又跑去乾媽家玩,但媽咪現在都不太敢提到乾媽和乾爹,因為咪喬不知道為啥這陣子又超怕他們兩老,所以都要跟她說是去阿巄哥哥家玩,怕歸怕,咪喬還是會問我們『乾爹/乾媽叫什麼名字?』,而且很認真要學起來,我想她心中對他們還是有愛的吧!哈哈哈。

最近咪喬不太亂打人了,她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我們就放心不少,和阿巄一起玩也是,兩個小孩單獨約去隔壁房間玩玩具,我們也不用緊迫盯人。

後來乾媽去隔壁房間找阿巄,還故意不看咪喬,結果據說咪喬瞬間定格,接著默默地就從縫隙溜走,然後就莫名其妙出現在我們旁邊了,哈哈!

這天在乾媽家真的很乖,不只跟阿巄超和平相處,後來被賣肉弟弟侵犯都沒吭聲,頂多就是看看我們然後露出一雙無助的眼神這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就有星巴克當早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是多久沒有剪指甲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人生第一口豬心!!!沒有排斥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霸凌了!!!超乖的不敢反抗,可能是怕自己被罵吧!

2Y1M15D,今天有新的圖書館開幕,全家無聊無聊當然要去湊熱鬧一下。

咪喬還頗喜歡我們唸故事書給她聽的,每次一開始唸就沒完沒了,在圖書館整個環境太有吸引力,咪喬聽了幾本之後就轉而享受找書拿給媽咪的樂趣,然後淨挑一些她聽不懂我們也很難解釋的書…。

把鼻說要回家的時候咪喬還依依不捨,硬是進去又晃了兩圈才回家,然後說咪咪喜歡圖書館,以後又多一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好地方了!

晚上阿巄哥哥全家來家裡玩,咪喬對於他的地盤出現另一隻暴龍衝來衝去好像有點不知所措,哈哈,但還是很盡心盡力的搬玩具出來要分阿巄一起玩,但幾乎都拿書…是怎麼一回事?

兩個小孩一樣追過來又追過去,玩了一整年的遊戲都沒變,又硬要擠同一台車從客廳騎進房間,看他們兩個這樣亂玩一通,其實真的蠻好笑的,中間一度也是有要打起來的感覺,已經抱在一起摔角了,乾媽在一旁等著看好戲,但被媽咪阻止,哈哈,反正他們兩個打一打還是可以一起玩,最後要散場時,兩個人拿到水壺就卯起來喝水也很好笑。

最近還是把攻擊目標集中在媽咪身上,真奇怪…,但可怕的是今天早上因為毆打媽咪被把鼻罵,竟然已經不會哭了!昨天之前,只要被大聲一點斥責就會哭的,但今天不會了…,把鼻媽咪都有發現這件事,心裡都在冒汗,果然…,罵久了就會失效,而且我們也沒有很常罵她的說…。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知道乾媽要來,早早就起床打掃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新的圖書館看書,以後有地方打發時間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哭哭啼啼起床,順利用蓋印章化解,不過衣服和帽子都遭殃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卑微的在旁邊等著被施捨餅乾

2Y1M16D,昨晚睡覺時,媽咪就先預告咪喬今天要和阿伯阿姨們和苜苜仔約會,咪喬就一直問媽咪苜苜仔會不會來我們家裡玩,媽咪說不知道耶妳明天可以問問看啊,然後咪喬就開始無限幻想苜苜仔會來我們家玩,說要和苜苜仔一起玩這個玩那個。

然後苜苜仔吃飽飯來家裡玩的時候,咪喬果然很用心在款待人家,主動搬玩具出來和苜苜一起玩,甚至還把小椅子放在苜苜屁股後面要人家坐下玩玩具,苜苜想站著玩,咪喬還不放棄一直把椅子推過去,連薇靜阿姨都說咪喬真的長大了耶!哈哈!暴戾之氣真的比上一次見面的時候消除不少,甚至還會照顧妹妹,真的是不得鳥!

喝完午休奶自己在房間睡著,媽咪四點進去叫咪喬起床時,跟她說『苜苜還在外面喔!』,咪喬馬上翻身彈起來,衝去書櫃拿了玩具又衝到客廳去分給苜苜玩,明明整個人都還在恍惚的狀態,走路也走不穩,但行動又超迅速,不知道在積極什麼的!

晚上咪喬和把鼻在房間玩,媽咪在客廳偷懶,觀察到小孩真的是很認真又天真的動物!她跟把鼻玩買東西的遊戲,然後拿著巧虎和一個小盒子到客廳,走到茶几前面打開小盒子,非常講究的抓起桌上的空氣放到小盒子,一個又一個,買完還說『好!咪咪買水餃和豆花』,後來又跑出來,然後把巧虎放地上說『巧虎自己坐好,咪咪要付錢』,整個過程就是毫不馬虎,戲做得很足!不知道這種認真的性格可以維持多久啊!應該很快就會社會化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苜苜的腰果有所懷疑,不是超愛的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相親相愛一起分享玩具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跟苜苜說黏土要蓋好,應該還不會懂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著苜苜玩玩具,自己在旁邊又很落寞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出新玩具又很主動要去教苜苜怎麼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苜苜突然從後面抱住喬喬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一臉我保護妳的樣子,其實只是想伸手去反抗

喬喬咩咩很嗨喲

現在真的比較不打人了~~~長大了 T_T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難得的合照~~常常會忘記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又有豆花吃,似乎頗愛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知道家裡睡覺的規格,還不賴!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知道打人要罰站,野戰在太危險的地方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個小朋友跑來跑去假裝買東西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1M10D 2Y1M16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1M10D 2Y1M16D 文章標籤

睡覺時話超多、我是巧虎奶奶、咪咪咪咪愛雞雞叫、看書理解能力變強、初嘗豆花與豬心、被罵不會哭、買東西演戲 了2Y1M10D-2Y1M16D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