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0D 2Y4M16D

我變胖了、要勇敢喔、紋身貼紙、小籠湯包肉、自問怎麼會烙賽咧、媽咪妳不要再玩手機、外面沒有大野狼啦、炒芥藍情有獨鍾、別鬧了小皮 2Y4M10D-2Y4M16D

2Y4M10D,昨天在新光三越買了無調味的紅薏仁爆米花,咪喬很喜歡,吃了一碗又討一碗,是說這有比較健康一點,稍微吃多一些應該無妨。

好笑的是,自己吃了一堆之後就跟把鼻說『把鼻我Vㄆㄤ(米香)好像吃太多了,我變胖了!』,哈哈!把鼻媽咪平常到底是都跟咪喬講什麼東西啊?為啥她老是說出一些很奇怪的話咧?

今天還是有騎一下腳踏車,感覺有比昨天更厲害一點點,不過只要一失敗就會馬上放棄。

自從學會『打勾勾蓋印章』是一種協議之後,好像就對這件事產生了誤解,通常我們都是跟她說『妳吃完這一碗薏仁就沒有了喔!不可以再吵囉!打勾勾』、『把鼻再給妳抱起來飛一次就要去收玩具囉!打勾勾』…之類的,但她就會變成『媽咪我們來打勾勾』,媽咪一開始沒察覺她要幹嘛,打完勾勾之後她就會說『我要看一下聖誕老公公躲起來的影片』…。

不然就是說『把鼻我們來打勾勾,我可以看一下巧虎』…,或是說『把鼻我今天超乖的,我可以看一下巧虎』,把鼻說不行啊!今天沒有要看巧虎,咪喬就會說那我們打勾勾…,打勾勾怎麼會變成一種她想要幹嘛而要我們答應的暗號咧?太詭異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測試手機拍照的小小模特兒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豆花喝到一點點糖水有在偷偷開心,還說她喜歡喝豆花的湯湯...,終於還是被發現糖水很好喝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喝到糖水之後,剩下的白豆花就不吃了.....以前都會吃完的ㄟ!

2Y4M11D,雖然根本沒在練習,但總覺得咪喬每天騎上腳踏車就有進步一點點,踏下去的感覺越來越正確,但還是一樣,踏沒三步就會放棄變成用嚕的…,沒關係,至少不要排斥騎上腳踏車就好,晚上整理房間都還會用腳踏車載臭尿布去丟咧。

動力沙現在已經完全淪為把鼻媽咪壓模型、咪喬切切切的局面了!拿了刀就不放手,把我們辛苦壓好的城堡亂切一通…,嗯…,好吧!至少還有在玩啦…。

今天又不午休了!下場就是下午累了,玩玩具亂發脾氣,還打媽咪,玩具被沒收之後大崩潰,媽咪不想理咪喬,咪喬哭哭啼啼追著媽咪跑,家裡頓時一頓混亂…,後來把鼻把咪喬帶出去買晚餐,順便開釋了一番,回家後咪喬就衝過來跟媽咪說對不起。

其實我們也挫挫的,因為通常白天咪喬有大哭崩潰的話,晚上睡覺很容易半夜起來哭,所以只能盡早讓她的情緒平復,還要做好事後的和解,以前媽咪都會氣很久,現在也有一點點成長了,哈,和小孩賭一口氣真的划不來啊!

下午經歷一場崩潰,晚上竟然又體力大爆發,和把鼻媽咪玩打針的遊戲,把積木組成長長一條當作針筒,跟媽咪說『媽咪妳要勇敢喔!』,然後開始唱巧虎的勇敢看醫生的歌『勇敢~勇敢~』,把鼻媽咪還要故意假裝很痛,咪喬就很爽,樂此不疲,竟然可以然一個小時重複的遊戲…。

重點是都很會說,媽咪說『好!換妳打針囉!要勇敢喔!』,咪喬馬上跳走雞雞叫,超俗辣的啦!

現在也超有存在感的,會自動和我們討論所有話題,例如吃晚餐時,會問說『媽咪冰箱有什麼水果啊?』、『嗯…(認真思考貌),吃葡萄好了』,或者媽咪在路上看到一間店,隨口說『那家店今天沒開ㄟ』,咪喬馬上就問『哪一間啊?哪間店沒開?在哪裡啊?為什麼沒開?』…,劈哩趴啦就問一大堆…,而且媽咪回答了還一直問重複的問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來爸爸身後捉迷藏~~百玩不膩

2Y4M12D,媽咪新買的紋身貼紙到貨了!咪喬沒玩過,很好奇的感覺,貼上去之後自己也發現和平常玩的貼紙很不一樣,而且圖案又是她常在聽的生氣王子繪本,和媽咪一起去翻繪本找圖案的也很開心。

然後好像也有點知道紋身貼紙不是給她一直撕一直貼,媽咪說等圖案掉了再貼新的,洗手洗澡的時候都很小心,不時還要翻開袖子檢查一下。

晚上補貨新的黏土,最近老說要玩黏土,但原本的黏土都有點壞掉、也髒了,買了一組四個顏色的新黏土,第一個顏色拿出來不到兩分鐘,就說要換顏色,然後就一直換…,根本沒在認真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紋身貼紙!貼了鱷魚和刺蝟!好幾天都洗不掉....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有新黏土了!!!先咬一口再說

喬喬咩咩很嗨喲

動力沙的工具剛好可以拿來切切切

2Y4M13D,每次把鼻媽咪去吃小籠湯包,咪喬都是吃貝果,但自從前兩三次去吃,咪喬終於願意試一口肉餡之後,就有點愛上小籠湯包,雖然她還是很排斥水餃,但卻記得小籠湯包的肉好吃!

今天晚餐又是好吃的小籠湯包,原本等上菜時吃自己的貝果吃得很開心,一看到小籠湯包送上來馬上叫媽咪收走貝果說她要吃肉肉!害媽咪馬上又再叫一籠!還要跟咪喬比誰吃得快,以免吃不飽…。

晚上睡覺時突然摸黑跑去書房外面偷看把鼻工作,被逮捕回房間之後就生氣大吼大叫,然後被把鼻罵,又更生氣在無理取鬧,後來終於冷靜下來,媽咪說不可以這麼兇、也不可以那麼大聲,似乎有點聽懂媽咪在說什麼,就一直問媽咪她剛剛她怎麼那麼兇又那麼大聲,還問說把鼻是不是有生氣,然後解釋她是出去偷看把鼻工作。

反覆問了好幾輪,感覺她有在思考剛剛發生的事情,也試著理解大人的反應,身教真的很重要啊,咪喬會這樣大吼大叫,基本上也是跟大人學的…,當她越來越像一面照妖鏡,我們看到自己越來越多的缺失,那種感覺真的會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害怕和慚愧,雖然沒有以當聖人為目標,但這種壞榜樣還是要好好改正才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超愛的長生穀粒!沒什麼味道還是很愛~

喬喬咩咩很嗨喲

YA!被 CUE 來幫忙拍照片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家裡空氣品質很重要唷!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突然又愛 Zenny 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啾咪~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的奶瓶到貨囉!怎麼還在用奶瓶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奶瓶馬上假裝試用!

2Y4M14D,把鼻又去台北了,整天白天都是母女倆四目相望,其實咪喬應該有點知道要怎麼和媽咪單獨相處了,也知道把鼻不在家沒有靠山,所以表現都蠻規矩的,哈哈。

今天突然拉肚子,早上也只吃了無調味的紅薏仁爆米花和奶粉而已,媽咪邊幫咪喬洗屁股邊自言自語說『怎麼會烙賽咧?昨天晚上吃什麼啊?』,沒想到咪喬竟然回答『水餃的肉肉』,雖然老是把小籠湯包說成水餃,但重點是她知道媽咪說的時間耶!昨天晚上!難道真的對時間有些概念了嗎?

下午起床又在拼圖,咪喬在拼螃蟹時跟媽咪說『媽咪,等一下問我這個螃蟹可不可以拼喔!等一下喔!』,媽咪沒搞清楚咪喬要幹嘛,?等她說完就直接問她『這個螃蟹可不可以拼?』,咪喬就急呼呼的說『媽咪妳等一下問我這個螃蟹可不可以拼!妳現在在玩手機(其實是在記錄她講的這段話,不是在玩),等一下喔!』,等咪喬拼好她又說『媽咪妳可以問了!』,原來如此喔……,是要等她拼完螃蟹,然後假裝我也很想拼螃蟹,而拼圖是她在管的,所以要經過她同意這樣!媽咪問『我可不可以拼螃蟹?』,咪喬終於滿意的把拼圖推過來媽咪面前說『可以啊!』…。

之後的所有拼圖都要這樣問她,然後媽咪拼完之後說『咪咪換妳拼這個囉!』,她就會說『可是我剛剛拼過了!』…,然後媽咪想蒙混過關跟她說『大象媽咪剛剛拼過了』,她還會揪出來說『媽咪剛剛拼的是斑馬不是大象!』,然後硬逼媽咪拼一次這樣。

詭異的是她邊拼圖邊和媽咪聊天,突然說『媽咪,沒有人來啦!不要害怕喔!』,害媽咪心裡毛毛的想說把鼻不在家妳不要嚇我,還好她補了一句『外面沒有大野狼啦!』,呼…。

拼完拼圖跑去玩她的腳踏車,結果兩隻腳都踩上坐墊當自己是馬戲團,媽咪說『妳為什麼站在腳踏車上面?』,咪喬回答『媽咪,這是我的位置!不是妳的位置!』,意思就是『老娘騎老娘的車,要妳管』…,然後就跳下來,把腳踏車嚕過來撞媽咪,媽咪叫了一聲『啊~~!』,咪喬竟然說『媽咪!我會保護妳!』…,什麼東西啊…!

因為媽咪不斷用手機在記咪喬下午講的話,她就以為我在玩手機,最後落下一句『媽咪妳不要再玩手機!會被把鼻揍扁!』…。

傍晚媽咪帶咪喬去高鐵接把鼻,在站外跑了一會兒,回家晚餐吃超多的!晚上也比較快睡著,看來這陣子體力消耗不夠,需要每天出去遛一下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練習畫很小的圖案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日爸爸出差去!母女的快樂時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高鐵準備接爸爸出差回來,發洩體力跑跑跑

喬喬咩咩很嗨喲

漂浮少女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在路邊的流浪漢

2Y4M15D,把鼻一早要去騎腳踏車,所以昨晚是媽咪陪睡,但凌晨咪喬突然無聲無息地跳起來落跑去隔壁找把鼻睡!把鼻出門前把咪喬抱回來,這傢伙還一直眷戀把鼻的胸膛,媽咪安撫+抓抓好久才終於又睡著!

中午媽咪買了牛肉湯+炒芥藍,雖然咪喬特不愛吃菜,但她卻對炒芥藍情有獨鍾ㄟ…!自己就吃掉半盒芥藍,以前只願意吃梗梗,現在給葉子也會吃,她自從兩歲食物大解禁之後,跟著我們亂亂吃,像炒芥藍其實有點油…,但偶爾吃一次應該還好吧…!而且默默的就沒有便秘的困擾了…,也算是一種收穫吧,哈哈。

午休的時候媽咪先就定位側躺好,咪喬站到沙發上開始跳跳跳,媽咪邊戒備邊說『妳不要跳到我這邊哦!妳跳這邊(拍旁邊枕頭)』,下一秒一顆十二公斤的屁股凌空彈起掉在媽咪臉上!頓時覺得要往生了,頭骨有斷成兩半的感覺。

咪喬被把鼻斥責但竟然還在嘻皮笑臉不知好歹不知死活!於是被把鼻抓去狠狠教訓一頓,叫她罰站但賴皮功力一流,邊崩潰邊軟在地上挖不起來,教訓一陣子之後把鼻問『妳不肯罰站那要怎麼懲罰自己故意害媽咪受傷?要沒收哪個玩具?』,咪喬說『不要⋯不要沒收玩具⋯不要把鼻⋯不要把鼻⋯』,把鼻說『不要把鼻嗎?妳說的哦!那我一天都不理妳,妳也不能來找把鼻!』,身受重傷還在重感冒的媽咪心想『這是在懲罰我吧!』…,真的是林老師!

把鼻帥氣甩頭離開之後,咪喬馬上來找媽咪討抱,還叫媽咪給她抓抓,媽咪說『妳跳到媽咪頭上媽咪受傷不能動了』,然後咪喬哭著把她的手塞進媽咪手裡牽好,一撇頭就睡著了…。

這是什麼狀況?!

午休後媽咪帶咪喬去公園玩溜滑梯,有個姊姊一直追在咪喬後面,其實有點侵略性,咪喬邊逃但感覺又一邊在開心,雖然兩個人溝通不良,但作風強勢的姊姊會引導咪喬幹嘛幹嘛,咪喬好像也很願意配合,連鞋子襪子都脫了這樣…。

在溜滑梯上赤腳還好,但一溜到地上咪喬就定格,平常真的沒啥讓她赤腳在外面跑,媽咪私心也不想要她踩到尖尖的東西受傷,就問她要不要穿上鞋子襪子,姊姊衝過來叫咪喬不要穿(她自己也是赤腳),咪喬面有難色僵在原地遲遲沒有決定,媽咪就跟姊姊說讓咪喬自己做決定看她要不要穿,然後咪喬就說要穿,穿上之後又開始健步如飛,像咪喬這麼好動的小孩,媽咪還是希望她的腳底板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啊…。

下午出去玩了一趟,晚餐果然又吃很多!但平常在家裡也是蹦蹦跳跳的啊…,體力消耗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媽咪訂的新書到貨,原本想說先拿貼紙書出來打發咪喬,因為媽咪喉嚨還在痛,不想唸故事書,哈哈,沒想到玩幾分鐘貼紙而已,就跑去翻那一疊新書,然後一本一本叫媽咪拆開來唸!唸到媽咪喉嚨真的是痛死了!

把鼻下午給咪喬的懲罰對咪喬來說似乎毫無意義,因為把鼻不理她,但還有媽咪,所以她還是很開心在玩,這方法應該只適合只有一個大人在家的時候吧!不然就是兩個大人都不要理小孩…。

總之媽咪是覺得很糟啦!還好把鼻也想通了決定提早在睡前和咪喬和解,雖然說這樣又破壞了懲罰的規則,但不適合的懲罰持續下去也沒有用吧…!媽咪跟咪喬解釋了幾遍把鼻為什麼不理咪喬,之後讓咪喬去跟把鼻道歉,而她也已經因為跳到媽咪臉上跟媽咪道歉兩次了,下次犯錯再找更好的懲罰吧…。

咪喬果然還是比較愛把鼻,晚上睡到一半又摸黑落跑,媽咪才說了一句『妳要去哪?』,咪喬馬上哭著說『不要媽咪!』…,唉。

小孩的記憶力有時真的很好,今天穿的毛衣三個多月前有穿去日本,今天咪喬就跟媽咪說『咪咪也有穿這件衣服去日本耶!』,把鼻說他根本不記得咪喬去日本穿什麼衣服了,嗯…,男生嘛!很正常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著時最乖~!這不是廢話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但是睡不好就會變成這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新的公園去玩耍,台南公園好多

喬喬咩咩很嗨喲

貼紙真是百玩不膩的好夥伴

2Y4M16D,媽咪這次買的書裡面有一本很初階的翻翻書-『別鬧了!小皮』,其實咪喬根本就已經有好幾本翻翻書了,她偶爾會玩,但都沒展現多大的興趣,但她卻對小皮情有獨鍾!一整天都在叫媽咪陪她一起看小皮…。

大概是她覺得小皮很愛鬧很有趣吧!幼稚的程度就跟她一模模一樣樣…,每次開始看小皮的書就會很開心的雞雞笑,後來還自己跑去躲在窗簾後面假裝是小皮…。

下午突然興致一來,自己跑去陽台對著外面馬路開始唱歌跳舞…,超大聲的,動作也很大…,但歌聲就跟技安差不多,實在有待加強…。

最近終於又恢復到不會硬要跟把鼻出門買飯的狀態了,前陣子真的是黏得很誇張,原本把鼻騎機車出門買東西就很快很方便,為了讓咪喬跟,變成媽咪也要一起出門才能顧車顧小孩,把鼻不用每次下車就要報咪喬上下安全座椅真得很麻煩,小孩的症頭果然都一陣一陣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個臉怎麼那麼好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學會啾咪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新的書籍陪伴,爸爸都還沒參與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書看到一半都可以壞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互動的點點書籍,還頗特別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打電話給阿公都亂說話

喬喬咩咩很嗨喲

法老王上廁所!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0D 2Y4M16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0D 2Y4M16D 文章標籤

我變胖了、要勇敢喔、紋身貼紙、小籠湯包肉、自問怎麼會烙賽咧、媽咪妳不要再玩手機、外面沒有大野狼啦、炒芥藍情有獨鍾、別鬧了小皮 2Y4M10D-2Y4M16D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