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7D 2Y4M23D

台灣拼圖完成、馬桶尿尿、不要咬到餅乾喔、胎內記憶、桌子好乾淨喔、主動道歉、新樂高、作夢夢到猴子 2Y4M17D-2Y4M23D

2Y4M17D,有一個台灣地圖的拼圖,媽咪買超久了,之前媽咪教她的時候,會邊拼邊說這裡是台南、這裡是新竹、誰住高雄、誰住新北…之類的,但難度有點高,咪喬平常不太會玩,所以都收起來。

咪喬最近大概是拼圖拼出心得了,今天吵著要拚台灣地圖,媽咪拿下來之後就在旁邊偷滑一下手機,過一下下轉過去,咪喬竟然已經快要拼好了!挖賽!什麼時候又進階了!

然後就開始和媽咪聊說阿公阿嬤住新北市、屁桃姊姊住新竹,而且她都是拿到那塊拼圖就知道是哪個縣市,明明不識字,或許是把字當成圖像或符號在記吧!後來又說這個是高雄,媽咪說誰住高雄?咪喬就回答是哇咧阿伯,不錯不錯!平常在教真的都有在偷記喔!

中午終於願意乖乖午休了,但睡一下又醒來哭,哭就算了,是那種讓媽咪會馬上燃燒的『ㄏ一』的無病呻吟,真的是很討厭…。

晚上把鼻媽咪想吃豬排飯,還特地點了一份煎的豬排給咪喬,沒想到超不捧場的,好浪費錢啊…!後來買一包芭樂給她吃,但都不分給我們,還說把鼻媽咪下次要記得買自己的喔!真的很惡劣!

晚上去逛全聯,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推車車還控制得不錯了,看來是真的有在長高吧!逛個街意見爆炸多的,但也越來越好玩,有模有樣的在研究商品,後來買了腰果,把鼻問說會不會分我們吃,咪喬就說不會,把鼻媽咪要吃要自己買一包…,又來了。

這幾天把鼻都讓咪喬在洗澡前先去坐馬桶,慢慢讓她學一下在馬桶尿尿,今天竟然成功了!希望今年夏天可以順利戒尿布,但…也不強求就是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就在調皮搗蛋,自己排了三張椅子,難怪可以在爸爸書桌前面平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台灣地圖拼圖也難不倒,真是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幫爸爸看看有沒有生病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頗愛跑到陽台外面晃晃的,然後一直妨礙爸爸工作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啾咪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該睡覺的時間假裝睡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長高了!開車技術還不錯!有人幫忙推車真好!

2Y4M18D,把鼻今天又不在家,中午媽咪炒了難吃的炒飯,母女倆都不捧場,哈哈!

吃完飯火速出門,因為媽咪一時興起,想說帶咪喬來去奇美博物館看動物,上次去到現在又隔好幾個月了,感覺咪喬應該會有新的見解,而且台南市民又不用錢,超棒的。

一踏進大廳,咪喬就想起來她有來過,也記得裡面有很多動物,整個人很興奮,但進去一下下就看到狒狒讓她有點驚慌,奇怪!以前看動物書明明超喜歡狒狒的啊!反正她就突然某一天就很怕猴子類的動物…。

不過她算是蠻喜歡動物的小孩,可能媽咪也很喜歡動物,買了很多書給咪喬看都是動物的,她看到面目猙獰的動物也不太會怕,不然每次來奇美博物館都會聽到小孩被嚇哭的聲音。

來奇美博物館,咪喬最愛的還是看噴泉,然後就是看鵝,今天鵝還走到草地上,所以可以很近很近的看到,媽咪先提醒咪喬,經過的時候不要跑、不要追、不要嚇到鵝,因為鵝很兇喔!咪喬果然放慢速度,也保持了大概兩公尺的距離,不過後來有個大人故意逗鵝,鵝生氣去咬他腳,被咬了還繼續逗,之後兩三隻鵝都生氣了,媽咪就速速帶咪喬離開,以免遭受池魚之殃。

還以為去奇美博物館玩一圈,咪喬累累的會乖乖午休,結果回家還不肯休息…,硬是撐了好久等到拉了一坨屎才終於躺平…,體力真的可以再好一點。

晚上和媽咪一起吃牛肉河粉,吃完有送一支霜淇淋,咪喬看著霜淇淋的餅乾流口水,說她要吃餅乾,媽咪說我先把霜淇淋吃掉再給妳餅乾,每每媽咪嘴巴接近餅乾時,咪喬就很緊張的說『媽咪不要咬到餅乾喔!』、『媽咪妳有咬到餅乾嗎?』,哈哈!真的很愛緊張ㄟ!媽咪再三保證不會咬到餅乾咪喬才放心不監督媽咪吃霜淇淋。

但後來有些霜淇淋卡在餅乾裡湯匙挖不到,媽咪只好咬掉餅乾,咪喬聽到喀喀的聲音又馬上說『媽咪妳為什麼咬到餅乾了?』,媽咪只好說『我不是故意的,因為裡面有霜淇淋卡住了』,還好咪喬沒翻臉,還是乖乖地等,之後拿到整支餅乾時吃得超爽,完全一副貪吃鬼的樣子!

回家後咪喬邊吃芭樂媽咪邊問她胎內記憶,還給她錄影,結果這傢伙不知道在high什麼的,從頭到尾錄十分鐘都在瘋瘋癲癲練肖威!一下子說她到媽咪肚子前住新光三越、又說住台南、最後說日本…,還說她想換新的把鼻媽咪…(已哭),真的有夠難問的!

後來把鼻看影片,就覺得是不是有人跟她說不可以透露以前的事喔、有人問妳就裝肖維喇豬屎就對了…之類的,因為整段影片真的很瘋癲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不在家,母女倆出門約會,奇美博物館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跟河馬拍照卻一直不是很專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霜淇淋的餅乾吃得很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媽在詢問胎內記憶,結果整個瘋瘋癲癲都在亂回答

2Y4M19D,吃完午餐突然下大雨,全家都沒帶傘,把鼻就先把咪喬從媽咪座位這一邊放到車上,平常咪喬都是直接上汽座,難得被放在媽咪座位上覺得很新奇,還問說為什麼自己坐在媽咪椅子上,哈哈,然後又很難得可以自己爬上汽座,一邊開心一邊很乖巧的自己把手放到安全帶裡面。

前天買完芭樂不肯分把鼻媽咪吃,還叫我們下次要買自己的,十分可惡!於是把鼻今天買芭樂就請店員分兩包裝,咪喬很開心的吃一吃赫然媽咪手上竟然也有一包芭樂,就問媽咪為什麼媽咪也有一包?哼!

晚上把鼻換床單,咪喬又來亂,每次換床單就很愛在床墊上跳來跳去、或是在新床單上滾來滾去,害把鼻不能好好換,後來看把鼻媽咪都在整理東西,就自己跑進房間,媽咪去看一下咪喬在幹嘛,還被咪喬趕出去說她在整理房間、媽咪不要來看…。

過一下子整理好了,就要媽咪來看,結果根本只收了桌面,旁邊全部一團亂…,還很得意的攤開手跟媽咪說『桌子好乾~淨喔!』,超無言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找到消失已久的貼紙書,點點不知哪一年才會貼完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以為動力沙可以很耐玩,結果只是每天想到要玩,根本也玩不久

2Y4M20D,最近母女倆接連感冒,所以很久都沒有去找阿祖玩,今天午餐後繞過去給阿祖看一眼,明明上次終於和阿祖和好了,今天又在害羞,到阿祖家門口時還在跟把鼻說『我要把鼻接阿祖來家裡玩!』,阿祖一出現,竟然就把頭轉另一邊,直到阿祖說有芭樂可以給咪喬吃,才終於轉頭過來!拿到芭樂之後就會叫阿祖了!超級現實的!

晚上和媽咪玩拼圖時,發生了一件讓媽咪有點感動的事。

話說把鼻媽咪都是家裡的老三,從小被呼來喚去、聽哥哥姊姊的指使長大的,現在有了咪喬,慢慢的也在她身上看到『老大的特質』,尤其又還沒進到團體,難免會有唯我獨尊的感覺。

最近玩拼圖都會說『媽咪我拼完斑馬換你拼喔!』,今晚也是,一開始媽咪乖乖照做,但想想好像不對,每次都是妳拼完才能換我拼,所以決定挑戰她一下,就擅自拿了獅子拼圖,跟咪喬說『媽咪先拼獅子,拼完換妳拼!』,咪喬還在拼斑馬,就邊拼邊注意媽咪。

媽咪拼到最後一片獅子的時候,咪喬突然搶走最後一片拼圖,然後又過來要搶走全部的獅子,媽咪不肯就範,母女倆就拉拉扯扯僵持不下,媽咪說『我還沒拼好,我還在玩,妳不可以搶,我拼好就可以換妳了!』,咪喬一直雞雞叫非常激動,搶不到獅子,就把最後一片拼圖放在自己那邊不給媽咪。

媽咪說『妳都搶我的拼圖,我不要跟妳玩了』,然後咪喬就默默把拼圖拿回來放在媽咪前面,媽咪說謝謝之後拼好獅子,又說『媽咪拼好了,可以換妳拼囉!』,然後咪喬就拿去拼。

邊拼獅子,咪喬邊跟媽咪說『媽咪,我剛剛搶妳的拼圖,對不起』,天啊!是主動道歉ㄟ!媽咪超感動的!所以就鼓勵咪喬說『妳很棒,很懂事,玩玩具要輪流喔!不可以搶…@#$%^&…』,感覺咪喬有聽進去,一副有在思考和反省的樣子,接下來的拼圖就母女倆輪流先拼,再交換拼。

結果好像忘記誇獎她主動跟媽咪道歉這個行為很棒!不過後來媽咪有當著咪喬的面跟把鼻說這件事,也有跟把鼻稱讚咪喬,她應該有豎起耳朵認真聽吧!哈哈。

今天進貨新的樂高,全家一起去買的時候,咪喬完全睡屎在把鼻肩膀上,吃飯時媽咪說等一下上車給妳看小禮物喔!上車時媽咪先掏出芭樂,咪喬很疑惑的問『這是小禮物嗎?』,哈哈,也太勾錐了吧!

新的樂高還頗受歡迎,畢竟才剛打開,哈哈,咪喬疊得很高興,家裡原本的是蓋房子和家庭主題的樂高,她沒辦法亂疊超級高樓大廈,新的沒特定主題,反正她現在亂疊一通說是恐龍、針筒、火車…隨便她說,好像也很好玩,就當作小孩很有想像力這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個小寶貝現在好大隻唷!吃飽飯回程途中就給我睡著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大億麗緻!一直跟我們說什麼立志,害我們猜好久

喬喬咩咩很嗨喲

堆高高超認真的,而且垮下來也不會生氣,真是難得!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出門又給我睡著,今日變成小豬豬兩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有新的樂高加入,果然玩得爽爽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毛豆真是從小吃到大!

2Y4M21D,整天都好冷,又下雨,但小個小孩關在家裡好像很無聊,下午去附近的學校練習騎腳踏車,結果到了學校腳踏車踏沒幾下,根本只想跑跑跑,害把鼻回家又要洗輪子…。

現在講故事越來越有模有樣囉!比以前完整很多,沒有那麼2266了!最近媽咪也試著用台語講故事書,為了讓咪喬理解媽咪在講什麼,就要一直指來指去書上的圖案,每一句也多重複幾次,還要配合做一些動作這樣,真的是好辛苦!哈哈!

咪喬很認真在聽,有時候剛好講到一些阿祖講過的,例如『獅子』、『喔喔睏』,咪喬就會說『阿祖也會講這個話!』,看來還是有在記,不過還是都習慣用國語回答媽咪,會話能力非常有待加強。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很可憐的在玩收銀機,話說收銀機的確失寵了~~~該收起來了!

2Y4M22D,今天終於放晴了!中午全家去孔廟曬太陽,出門前咪喬又在唉哀叫說她不喜歡曬太陽,到了孔廟之後,又說她喜歡曬太陽…,真的是很善變。

午餐在府中街隨便解決,剛好遇到廟會,咪喬一聽到放炮的聲音就很緊張,說她不喜歡這個聲音,把鼻媽咪也不喜歡啊…,但是住在台南就是無止盡的廟會,躲不掉…。

今天真好康!下午起床又有得玩,全家去公園散步,但這傢伙眼睛好利,馬上就看到溜滑梯,然後硬拖著媽咪往溜滑梯方向快速前進。

準備要滑下來的時候,咪喬坐在上面稍微發了一下呆,後面來了一個哥哥等著要溜,就叫咪喬快一點溜下去,咪喬看到有人在跟她說話,就更靜止不動…,後來哥哥就往另一邊走掉。

之後咪喬上樓梯的時候遇到哥哥要下樓梯,哥哥很不客氣的叫咪喬下去!下去!,但咪喬後面還跟了一個小朋友,所以她夾在中間進退不得不知道要怎麼辦,媽咪覺得有點冒火,但保持平靜過去說『你們一人一邊就好了,為什麼要叫她下去?』,哥哥回說『我是在教她!我要下去!』,媽咪說『妳靠這一邊、你靠這一邊,這樣是不是就可以過了!』,哥哥說『我是在教她,這很難ㄟ!(應該是這情況很難解決的意思)』,媽咪邊冒火邊自己澆水說『一人一邊就好了,我是在教你,對!你看!這樣就過了啊!你們兩個都好棒!』…,整個都要精神分裂了…。

把鼻覺得媽咪幹嘛這樣跟一個小孩計較,但媽咪覺得,平常如果大一點的小孩指揮咪喬幹嘛,出於小孩本來就愛教人的狀態,是非常ok的,就像上次有個姊姊叫咪喬脫鞋子玩溜滑梯,媽咪也不覺得怎樣,但沒禮貌一副老大樣子只是要別人退讓的情況,就感覺是在欺負人。

後來咪喬終於等到盪鞦韆沒人,屁股才剛坐上去,那個哥哥又衝過來說『我要玩盪鞦韆,換我玩』,媽咪整個白眼已經要翻到後腦勺,還要很冷靜地說『我們才剛坐上來耶!你要排隊啊!』,然後他就跑掉了。

把鼻說,男生不是都用這種方式吸引女生嗎?他大概是喜歡咪喬吧…!如果是這樣,媽咪以後會跟咪喬說千萬不要喜歡這種沒禮貌的男生…。

除此之外,今天在公園也看到很棒的哥哥,全程保護他的妹妹玩溜滑梯,妹妹準備坐下滑道時,哥哥還會護著妹妹的頭不要撞到上面的屋頂,每一次溜下去,哥哥都在後面抱著妹妹,和咪喬湊在同一個滑道時,也會護著妹妹不被撞到,連把鼻媽咪都覺得有哥哥保護的感覺真好!可惜咪喬已經沒有機會啦!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是外出行程,在路邊吃路邊攤啦!遇到很可怕的廟會,快要嚇屬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早上出去跑、下午也出去跑,結果晚上活力一樣好!

2Y4M23D,咪喬一早七點多就突然醒來,慌慌張張說『把鼻趕快保護我,我不喜歡猴子!』,然後探頭探腦的看外面又說『那隻猴子跑去哪裡了啊?我不喜歡猴子!猴子跑去哪裡啊?我要去看看!』,之後就是差不一個小時無止盡的說『把鼻!我不喜歡猴子!』…。

媽咪覺得咪喬就是在作夢,但把鼻覺得咪喬是不是看到什麼…,誇張ㄟ…。

之前半夜驚醒哭哭時,有跟她說過『作夢』這件事,但實在很難解釋,也不知道她懂不懂,今天又跟咪喬說『妳是不是作夢了?夢到猴子跑來跑去?』,咪喬認真的想一想,就說她夢到猴子,我們又問她夢到幾隻猴子、猴子在幹嘛、有沒有給妳抱抱、有沒有跳到樹上、跟唱歌本上的猴子長一樣嗎…?之類的,她都有認真回答,說只有一隻、站在她前面、沒有說話…。

這樣感覺起來應該是有理解作夢這件事了,還蠻有趣的,小孩才兩歲就可以和我們討論作夢的內容,好好玩。

晚上把鼻買了可以玩黏土的工具,轉轉轉工具就可以擠壓出一條條的黏土,但咪喬不太會,也不太有興趣,搶去玩了一下發現自己操作不順就給媽咪,媽咪示範擠完黏土後,咪喬直接丟一下一句『這個黏土好難玩喔…』然後就飄到旁邊去玩別的玩具了…。

後來整個晚上都在玩醫生的遊戲,全部的娃娃都被咪喬抓過來等著接受她的診療,媽咪的工作就是假裝是護理師要叫號、以及拿著娃娃裝聲音說醫生我生什麼病這樣,咪喬聽到媽咪幫娃娃配音感覺更興奮,後來興奮到拿耳溫槍塞小花屁股…,媽咪說『那是耳溫槍啦!妳怎麼用在屁股?』,然後咪喬整個high到失控…,抓著小花邊笑邊猛戳…。

好可怕的小孩。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都很愛搶著點菜,但是根本連點菜單都畫不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學會新的拍照POSE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來吵爸爸工作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出門前偷看媽咪在廚房準備什麼小零嘴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很常吃烏龍麵.....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開的鮭魚專賣店!等了快一個小時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家都生病要打針,好可憐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7D 2Y4M23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17D 2Y4M23D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