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5M21D 2Y5M27D

要求開冷氣、警覺性高、手指膏障礙、體驗團體生活、玩沙不到十分鐘、不喜歡假人、美術課、飯糰店、無限爬樓梯遊戲、把鼻我快要不能動了…我眼睛睜不開了… 2Y5M21D-2Y5M27D

2Y5M21D,有時候媽咪都覺得事情太複雜很難跟咪喬解釋,或是解釋了她也聽不懂吧!例如前陣子冬春交替、天氣變熱、暖氣不開了換冷氣、厚棉被不蓋了換薄棉被、長袖變無袖、路上很多花都開了…等等,每一件事、每一個改變咪喬都會一問再問,回答這種問題好像也沒得偷工減料…。

咪喬現在可能也知道季節的變化了吧,還會自己開冷氣…,冷氣吹一吹覺得冷,也會跟媽咪說會冷要蓋棉被,早上被熱醒又跟媽咪說媽咪我好熱幫我開冷氣,沒事也會突然問說媽咪妳會熱嗎我幫妳開冷氣。

中午去吃小籠湯包,咪喬真的很愛湯包裡面的肉餡,跟媽咪搶食一籠,結果吃比媽咪還多,原本點給她的麵一口也不吃…!以後母女倆要吃飽,至少要點三籠吧!

回家後媽咪坐在電腦前,起身稍微弄一下東西,坐回去的時候椅子好像被咪喬移動,整顆大屁股摔在地上,咪喬超緊張的一直問媽咪怎麼了,但中間還是不免要顧左右而言它個幾句。

媽咪飽受驚嚇,回房間休息,把鼻一回家,咪喬馬上衝到門口大喊『把鼻!媽咪受傷了!你趕快來看媽咪!』,把鼻問發生什麼事,咪喬就說她弄媽咪椅子害媽咪掉到地上,嗯,警覺性還蠻高的,也是件好事。

晚上收玩具又在拖拖拉拉,媽咪好好跟咪喬說的下場就是這樣…,很容易收到一半又分心,不然就是很散漫,以前媽咪都要說『妳不收那我拿垃圾袋來幫妳收!』,咪喬才會很緊張地趕快收,現在進階了,媽咪才嘆了一口氣說『唉,算了』,咪喬就會彈起來收玩具,哈哈。

最近從媽咪這裡偷學的話是『確定嗎?』和『考慮一下』,但覺得咪喬好像把『考慮一下』當作是『想一下』的感覺,例如『媽咪妳考慮一下什麼可以給我玩的』,兩者應該還是有點差別。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只吃小籠包的肉啊~~~真是超級貴的一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是很愛不同顏色的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呆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呆滯again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去了許久沒去的家樂福,開心地開車當中

2Y5M22D,繼咪喬昨天移動媽咪椅子結果媽咪坐空屁股掉到地上之後,今天在床上滾來滾去又踢到媽咪眼鏡然後撞到鼻樑,雖然很痛但媽咪只不過非常輕微的悶哼了一聲,之後就掩面定格,咪喬好像就發現事情大條,馬上彈起來衝到書房大叫『把鼻!你快來看媽咪怎麼了!』,如此之機警的反應感覺好像還不錯。

除此之外,看到ㄅ子在咬橡皮筋在玩,咪喬也會過去說『比鼻你不可以吃橡皮筋喔!很危險喔!』,然後把橡皮筋檢到別的地方,但家裡到處都有橡皮筋到底是誰丟的自己也不反省一下。

晚上真的超級無聊,媽咪說來畫畫吧!然後就拿出畫板,雖然搬家後已經差不多半年沒畫了,但咪喬竟然知道媽咪把手指膏放在哪個櫃子裡!顯然這傢伙平常都有在亂翻媽咪抽屜。

太久沒玩手指膏的結果就是越來越有潔癖…,原本還滿心期待要玩,媽咪在找調色盤時就一直催催催,結果才畫不到一分鐘顏料弄到她的玉手,就開始很在意…,說她要去洗手,媽咪說畫完再洗就好了啊~,但後來沒玩多久就自己跑去洗手了…。

今天的畫作是一個橢圓形裡面有一隻兔子,不過最後都糊成一坨了只能憑想像去參透這樣…,為了不要浪費手指膏,媽咪只好孤孤單單的繼續畫,最後母女完成了一幅被關在牢籠的橢圓形裡面有一隻兔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日美術課,手指膏許久不見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沒有手指膏的這段日子裡,喬喬養成潔癖的習慣,無法接受手髒掉太久,所以草草就結束了,畫是由媽咪完成的

2Y5M23D,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咪喬第一次要去上課!其實就只是去親子同樂館上課,上什麼內容不是把鼻媽咪的重點,主要是想讓咪喬體驗一下團體生活這樣。

這堂課是英文繪本,不過咪喬沒有什麼英文基礎,感覺老師講的內容她聽不懂,所以有點興趣缺缺,沒多久就跟媽咪說她不想聽了、她想要去溜滑梯、她要吃葡萄乾…之類的。

雖然不太想聽故事,但老師如果開始唱歌或跳舞,咪喬就會很有興趣,會問媽咪這是什麼歌,也會跟著亂紐亂搖,看來還是處在一個極度好動的階段,或許語言也是一個障礙。

比較意料外的是咪喬在一堆陌生小孩和大人的環境中,竟然還頗自在的,不時躺在地上游泳、或鑽到人群中探頭探腦…,可能大家的注意力並不是在她身上,所以不覺得很拘束吧!

上完課之後可以到遊戲室去玩玩具,玩具超多的,咪喬玩了一下車車就把目標鎖定在廚房玩具,後來和一個姐姐搶吐司差點大打出手…,媽咪一直抱住咪喬叫她先冷靜聽媽咪說,終於冷靜+教育完之後,咪喬決定要分一片吐司給姐姐,但人家已飄走,她還想追上去把土司給人家…,一切為時已晚。

因為把鼻在外面等,所以咪喬只玩了十幾分鐘媽咪就說要離開了,還好這傢伙非常果決地和玩具們掰掰,沒有賴在地上不肯走,好險。

下午全家送賣肉弟弟的生日禮物去乾媽家,是一個大的溜滑梯+球池,咪喬和阿巄哥哥玩得很開心,今天沒有打架吵架搶玩具,非常好,哈哈!但咪喬看到乾爹乾媽阿伯阿姨還是很害怕,和人家對到眼就會馬上說『把鼻/媽咪抱抱』,好啦!女生嘛!有自我保護的意識也是好事。

晚上去外婆家吃烤雞,不知道發生省魔術,吃超多的,最近這陣子都吃不多,今天補回來,還吃了好多蘋果。

這兩天說話開始出現『內』,早上上課時看到繪本有隻犀牛戴安全帽,就說『媽咪,那隻犀牛有戴安全帽內!』…,整個…就是跟媽咪一樣,台南人的style啊!一整天說話就是『把鼻,我在車上很無聊內!』、『可是我覺得很熱內!』、『河馬的嘴巴好大內!』…,無止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初次接觸團體生活,是還好沒有太糟糕

喬喬咩咩很嗨喲

用筷子吃烏龍麵超順手,好像拿筷子就是很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麵的速度也比以往快很多,一直塞一直塞

喬喬咩咩很嗨喲

球池加上溜滑梯,好像非常好玩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costco的肉吃超多,又來了一堆蘋果,整個爽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滿足的表情嗎?

2Y5M24D,中午全家拖拖拉拉的出門去歷史博物館玩沙,上次來的時候是兩歲生日,瞬間就半年過去了!玩沙的工具變成洗澡玩具、小推車每天晚上自己載尿布去丟,今天終於又要派上用場。

咪喬自己很蠻開心要去玩沙的,一路上都很期待,不料玩不到十分鐘,就說她不要玩了…,奇怪!人家不是說把小孩丟進沙坑父母就可以自由兩個小時嗎?為什麼把鼻媽咪在旁邊陪玩不到十分鐘都沒有享受到片刻自由,這傢伙就不玩了?外外外?

或許是家裡有動力沙了,雖然也不常玩,但可能同質性太高,把鼻媽咪變不出新把戲、咪喬也沒有什麼目標,就比較興趣缺缺吧...。

後來進去歷史博物館走一走,咪喬以為像奇美博物館一樣會有很多大動物標本,沒想到都是一堆假人,搞得她很害怕,哈哈!還哭哭臉說『把鼻~帶我回家!』,一直很想逃走,還問媽咪『媽咪妳喜歡這裡嗎?』,好像拖一個人下水,把鼻就會同意她馬上離開。

後來把鼻帶去外面看瀑布,都已經站在瀑布前面了,但咪喬還問好幾次瀑布在哪裡?媽咪說從底下噴上來的是噴泉,從上面嘩啦嘩啦流下來的是瀑布,不過咪喬好像還是不懂,說『可是我沒有看到瀑布!』,很堅持。

回家時把鼻媽咪問咪喬喜不喜歡歷史博物館,答案是『我不喜歡這裡有好多假人』…,好吧!動物標本可以,但假人不行,歷史博物館確實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吧!

最近當傳聲筒還蠻好用的,以前都會自動縮減傳話內容,或是亂傳一通,現在就比較正確,而且很奮力!哈哈!中午幫媽咪傳話給把鼻還用盡力氣大喊『把鼻!把媽咪的茶都里拿去冰起來!』,還重複兩次很怕把鼻沒聽到,真的是好棒棒!

當醫生的遊戲還沒玩膩,今天中午的患者是巧虎,媽咪也不知道巧虎怎麼了,反正就是聽到咪喬說她在給巧虎『打頭針』…,就是拿針筒往巧虎頭上一直刺刺刺這樣…,非常快樂。

吃芭樂的時候突然問媽咪『日本有芭樂嗎?』,媽咪說『好問題!妳問把鼻』,哈哈,因為媽咪真的不知道…,結果咪喬竟然不太高興嘟嚷說『妳又沒有跟我講』…,挖賽!又去哪學到這句話了…。

晚上睡覺時跟媽咪聊天,自己說『媽咪,我不喜歡假人,下次再去看噴泉和玩沙好不好?』,媽咪說『好啊!那妳今天有看到瀑布嗎?』,咪喬依然非常堅持說『沒有看到!』…,好吧!

然後媽咪說明天要上美術課喔!咪喬就問『那會有唱唱跳跳嗎?』問好多次,好像很喜歡英文課可以唱唱跳跳的感覺,媽咪說『那我再找可以唱唱跳跳的課給妳去玩好不好?』,咪喬就超開心的用飄的語氣說『好~~~』。

後來媽咪不小心放了個臭臭的屁都不敢吭聲,過一下下咪喬就說『怎麼那麼臭?』,媽咪還裝沒事的說『有嗎有嗎?』,咪喬說『有一個味道好臭!』,媽咪說『是喔?』,可能是和媽咪靠在一起睡覺,咪喬就說『是媽咪頭髮好臭!』,媽咪說『有嗎?應該等一下就沒味道了吧!』,咪喬還不死心繼續問『為什麼等一下就沒味道了?』…,吼!後來又問說『那我的頭髮有很臭嗎?』、『如果我的頭髮很臭怎麼辦?』、『一直洗的話把鼻頭上都是泡泡怎麼辦?』…,無止盡ㄟ…,而且扯到把鼻幹嘛…?

喬喬咩咩很嗨喲

轉眼間五個月沒有玩沙,時光飛逝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沒有很愛玩ㄟ!!!怎麼會這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傳說中只要把小孩丟進沙坑,父母就會獲得自由,傳說被打破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對於爬山比玩沙還要有興趣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是比較喜歡勞力活兒的小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台灣歷史博物館唯一適合她的自由繪畫區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一種好像被壞人抓走的感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動物園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輪子的包包ㄟ!這應該很多人都愛吧

2Y5M25D,今天是上美術課的日子,其實媽咪大概可以預想到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最近這陣子咪喬玩印章或彩色筆、手指膏,一弄到手就很在意,會一直想去洗乾淨…。

上課時老師先講了魚的繪本,可能是媽咪只跟咪喬說我們要去上美術課畫畫,所以沒有馬上開始畫畫她就有點屁股長蟲,頻頻轉頭跟其他的媽媽說她想要畫畫…,媽咪在後面一直探出頭跟咪喬說再等一下,老師還要講故事之類的…。

好不容易要開始畫了,咪喬手很快就弄到顏料,然後就一直要去洗手,然後蓋海綿印章時也是一整個失控,跟她說用壓的、用點的,但她都是用塗的、用抹的…,後來又因為手上有顏料堅持要去洗手就自己跑掉了,加上不想再弄到手所以耍孤僻自己坐遠遠的…,媽咪只好先隔離咪喬,讓她看別的小朋友玩,然後說大家都好厲害喔~,魚會吐泡泡ㄟ~,好好玩喔!之類的,果然有成功激起咪喬的興趣,讓她願意再次回去畫畫,但其實媽咪內心是有點暴躁。

媽咪事後想想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因為咪喬沒按照指令去做、把畫弄得亂七八糟就不高興,畢竟她還小,又很少接觸這種課程,如果當下可以以更寬容的心情來面對她的傑作,或許她也會比較享受畫畫課,頂多她就是把畫毀了嚇到老師和其他小朋友而已。

上完課又是玩玩具時間,咪喬依然鎖定廚房玩具,看來是家裡的廚房玩具種類太少了,已經被她荒廢很久了,但別人的廚房她就一直玩…。

今天玩玩具又動手了…,一個姊姊來旁邊玩玩具就被咪喬打,媽咪要咪喬道歉她不肯,媽咪就說不道歉就回家不要玩了,咪喬開始大哭,姊姊人超好的一直給咪喬拍拍,還說她在家常常被她弟弟打已經習慣了…,後來道歉完媽咪還繼續念經,咪喬都顧左右而言它…,現在越來越會逃避她不想聽的事情。

下午睡醒全家去飯店,因為有一張優待券快過期,又很久沒帶咪喬去住飯店了剛好可以去玩一下,咪喬一開始還說『這個是飯糰嗎?』,發現自己說錯還知道馬上改成『飯店』,哈哈,後來又變成『飯糰店』…。

媽咪說『我們今天住飯店』,咪喬就問『那我們家怎麼辦?』,不錯唷!竟然還會戀家ㄟ!

一到飯店房間馬上跳跳跳,真的很開心的感覺,然後要開始演戲,說『妳要吃雞蛋糕嗎?我要買!』,媽咪說『妳要去哪裡買?』,咪喬說『很~遠的地方,太遠我會開車去!』…,哈哈!會說話的小孩真的蠻好笑的。

飯店的戶外遊戲區有電動車可以開,媽咪原本想讓咪喬自己開開看,但她一踩油門就不放了!整台車衝出去又轉來轉去的媽咪差點拉不住,只好換成可以遙控的車,哈哈哈!

這裡還有咪喬想念很久的大汽球農場,雖然不知道為啥咪喬會自己給這種充氣氣墊床取這個名字,但一直沿用至今,哈哈!很開心的上去跳跳跳,非常有泰山的感覺!

屁桃姊姊全家回台南,咪喬晚上在婆婆家吃好多烤鴨,食慾大開!但和屁桃姊姊好像沒啥互動,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晚上在飯店又太開心了,混到十一點多還不睡,一直在玩開燈關燈的遊戲,自己很high但把鼻媽咪臉很臭…,把鼻警告再不睡覺就馬上回家,我們還把睡衣都換掉了,咪喬知道事情大條,終於願意乖乖躺平!呼,累翻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是我的相機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我來幫你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團體生活的繪畫課,根本就是大失控

喬喬咩咩很嗨喲

課後的遊戲時間有超多廚房可以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忘記為什麼被夾扁了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帥氣的開車時間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的事物總是面無表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口中的大氣球農場,跳上去果然超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到別人著樣騎著玩,也馬上跟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在指使老爸什麼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對於要排隊慢慢有概念,太少有這種場合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帥氣的又來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有飄逸的頭髮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飯店就是很開心,空間沒有很大,但是就是很愛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會玩波浪鼓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姨娘送上色彩豐富的水果叉禮物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回到飯店又是無止盡的發洩體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跳來跳去體力無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偶爾會假裝要睡覺,然後睡一秒就說睡飽了

2Y5M26D,昨晚拖拖拉拉的混到十一點半才終於睡著,半夜醒來看到把鼻躺在旁邊,就一直大叫要把鼻去工作、不要睡覺!把鼻也太命苦了吧…。

以前去飯店咪喬幾乎沒啥早餐願意吃,頂多就是麵包、麥片、葡萄乾這樣,平常在家差不多這樣而已,但今天不錯,還多吃了蛋和水果,難得有一天吃這麼多早餐。

早餐吃很多又吃很久,吃飽飽當然要再去開一下電動車,後來屁桃姊姊來飯店找咪喬玩,兩人又上演搶拖鞋戲碼…。

中午一起去阿祖家吃飯,兩個傢伙後來開始在無限爬樓梯,一直相約去樓上幹嘛幹嘛,又下樓幹嘛幹嘛,上上下下的,說著只有她們兩個人才懂的內容,口中叫了幾個名字,也不知道在說誰…,但一搭一唱非常麻吉。

大叫大笑實在玩得有點瘋狂,到了要回去午休的時間,媽咪說『咪咪要回家休息囉!』,兩個小孩瞬間無聲,默默地走下樓,害媽咪覺得好像非常過分拆散她們…。

下午屁桃姊姊一家轉移陣地來我們家找咪喬玩,明明兩個人中午玩得很開心,但一碰到玩具就開始搶…,玩具那麼多,偏偏要搶同一個…,咪喬的直覺反應就是打下去,屁桃姊姊整個下午挨了好幾下,最後又被打了一巴掌響叮噹…。

屁桃姊姊這次真的怒了,自己默默地走到角落生悶氣,媽咪跟咪喬說『妳不要借玩具可以說不要借,但妳這樣打人家,人家不想跟妳玩了』,咪喬就過去要跟屁桃姊姊示好道歉,還好最後還算和平落幕。

是說到底為什麼咪喬又突然進入打人的階段了?明明已經好一陣子不會出手了…,現在是生氣的時候也會氣到打我們,唉,我們也非常擔心跟之前一樣,過度矯正她這個行為,反而又變成強化…,只能曉以大義+輕描淡寫帶過。

把鼻想說今天打這麼兇,或許是因為咪喬覺得被屁桃踩到線,現在捍衛物權的概念很強,我們也教她要拿別人玩具要先問(雖然常常問了被人家拒絕,還硬要黏在旁邊一直問問問問到人家答應為止,哈哈),有時候屁桃忘了問就拿了玩具,咪喬可能一時之間也反應不過來,就直接打下去。

如果是比她小的,她強勢一點人家就不敢再搶了,如果是比她大的,就變成她不敢囂張,而遇到屁桃和她勢均力敵,只差兩個月等於沒差,搶起來不分上下特別帶勁…。

感覺後來是有比較好一點點了,比較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動手,有點在忍耐的樣子,但不是很能忍就是了,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飯店晚上不睡覺,在那邊開燈關燈開燈關燈,後來被下最後通牒再開燈就回家睡,哭哭著說要待在飯店,後來終於睡著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飯店早餐好豐富,有蛋、有葡萄乾、有最愛的西瓜

喬喬咩咩很嗨喲

第一次直接啃蘋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阿祖家玩無止盡的爬樓梯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兩個小朋友的表情大不同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起跳跳跳跳跳跳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間那位很委屈,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三姊妹三八阿花~

2Y5M27D,昨晚明明就很晚才睡,今天竟然一早五點半就醒來…,自己在家裡不知道都在幹麼,混到六點半又摸到把鼻旁邊睡著,但也只睡到八點多就醒了…,完全不是把鼻媽咪的作息,好痛苦啊。

中午去乾媽家玩,一開始好像好好的在玩溜滑梯和球池,但沒多久兩個小孩就有點奇怪,咪喬突然跑回來黏住把鼻,問她怎麼了也不說,然後阿巄哥哥半邊臉是紅的…,疑似撞到什麼,但問他也說沒怎樣,無解。

今天咪喬有點弱,被阿巄哥哥打了兩三次,但她應該知道自己比人家弱,所以也不敢還手,不像以前那麼剽悍,打到阿巄哥哥都會怕她,哈哈,果然是有成長!感覺今天就是有比較怕阿巄哥哥的樣子,也不會搶人家玩具了。

但基本上這兩個傢伙最愛的遊戲還是追來追去…,媽咪越來越覺得小孩一起玩的時候,玩具還是收起來,讓他們去跑跑跳跳比較開心又不會吵架打架。

下午回家路上小睡了十分鐘,回家之後就不午睡了…,好不容易撐到晚餐時間,吃到一副很累的樣子,還很幽怨的說『把鼻我快要不能動了…』、『我眼睛睜不開了…』,怎麼這麼好笑。

這陣子睡前給氟錠的時候,媽咪都會叫咪喬先去書房,然後找一些小地方藏氟錠,藏來藏去也不過就是廚房中島和餐廳的邊櫃上用東西蓋起來而已,可是咪喬常常都會找不到…,技術真的有夠差的!有待訓練。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籠覺就這樣掛在床邊睡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膽騎鱷魚!

喬喬咩咩很嗨喲

現在除了會洗手,還會順便洗臉,在外擦擦手也順便擦擦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久沒吃瓦城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5M21D 2Y5M27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5M21D 2Y5M27D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