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禾黑糖粉圓冰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傳統手工布丁就是好吃的啦!還有限量的黑糖粉粿唷!



真的好熱!誇張到去吃了麻辣鍋但食記拖了好久都沒有寫,因為光是看到『麻辣鍋』就覺得快要熊熊然燒起來了...,完全提不起勁寫文章啊!還是寫寫冰品比較消暑一點。

尚禾黑糖粉圓冰】在海安路上,我們常常經過,這次終於要停下來品嚐看看!



↑海安路的特色大概就是這樣!人行道上就是店家的用餐區,哈。

主要提供的有剉冰、傳統手工豆花和一些冬天限定的熱甜湯,雖然菜單上只寫了這些,但其實這種小店的好處就是客人要加什麼都可以啦!只要店內有的都可以加,不必侷限於菜單上寫的。



我和佳佳都很喜歡傳統布丁,但也常常都捨不得點,因為一顆布丁動輒三十元,一碗剉冰吃下來就要六、七十元以上,真的是有點恐怖,而且尚禾的布丁更貴!一顆四十元!不過有耳聞\它們家布丁很好吃,猶豫了十秒決定所以還是給它點下去!



然後今天剛好有黑糖粉粿...,所以本人又很奢侈的加點了一份!



這次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布丁+黑糖粉粿、一碗黑糖粉圓+杏仁凍冰+布丁。

尚禾的冰售價不高,碗不大,但份量也還不少,至少冰給你堆到這麼滿了也挺夠意思的。



↓黑糖粉圓+杏仁凍冰+布丁。



布丁口感綿綿的,一入口就是雞蛋和焦糖的香氣,甜度也很剛好,真的是good good eat!實在很喜歡這種傳統的手工布丁!比起只有甜膩膩的、像果凍一樣Q彈的布丁,實在好吃太多太多了。

我和佳佳也很喜歡圓仔惠的傳統布丁,但我覺得尚禾的布丁又圓仔惠的好吃一點,好吧!這四十元算是沒有白花了。



黑糖粉圓是尚禾的招牌,濃郁的黑糖香氣吃起來非常順口,口感也很彈牙。



杏仁凍(杏仁豆腐)也是我和佳佳夏天很愛的消暑聖品!以前常常去南功街的【杏仁伯】報到,可惜杏仁伯已經不賣杏仁豆腐冰了,讓我們痛徹心扉難以釋懷,之後就很少吃杏仁豆腐冰了。

尚禾的杏仁凍沒有奇怪化學味,淡淡的杏仁香氣也還蠻好吃的,但我們心中不可動搖的第一名還是杏仁伯,再也吃不到的永遠無法被超越啦!



↓紅豆牛奶冰+布丁+黑糖粉粿。



紅豆給的還不少,而且甜度和軟硬度都很剛好,煉乳也給得蠻多的,吃起來好過癮。



最近吃了幾家紅豆牛奶冰都不滿意,不是紅豆不夠香甜綿密、就是煉乳或糖水的味道很詭異,尚禾的紅豆牛奶冰就是小時候吃到的很正常很好吃的那一種味道。

(題外話,現在常常都會發現有些東西的味道真的很奇怪,尤其是雞蛋糕!還是傳統的滋味最好吃)

黑糖粉粿拍起來不是很美請見諒,哈哈!一份是兩大塊,吃起來的口感、味道都和我們以前很愛的【阿旺黑糖剉冰】的黑糖粿不一樣,尚禾的偏軟,味道也比較淡,在布丁、紅豆和煉乳的三方夾擊之下感覺就沒那麼突出。



古早味剉冰就是有它難以抗拒的魅力啊!尤其配上這種傳統布丁,實在太讓人滿足了!

尚禾黑糖粉圓冰: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226-1號  (與尊王路口)

尚禾黑糖粉圓冰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尚禾黑糖粉圓冰 文章標籤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傳統手工布丁就是好吃的啦!還有限量的黑糖粉粿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