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6M12D 2Y6M18D

工作辛苦了、表演被捧場、我眼睛張好大、床被沒收、愛吃水果冰、洗髮小妹、老背少、不強迫午睡了、終於要早睡了 2Y6M12D-2Y6M18D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帶這個小朋友好累

喬喬咩咩很嗨喲

推車技術越來越好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聯門口換車了!!!

2Y6M13D,下午媽咪和咪喬一起看聖誕老公公的書順便聊聊天講講故事,一會兒之後,媽咪問說『聖誕老公公送小朋友什麼禮物?』,咪喬就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說『嗯…,巧虎大發現動物在池塘裡游來游去』…,什麼跟什麼啊…?

最近越來越愛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例如『我要去工作囉!我去工作的時候妳要跟我說我辛苦了!』,然後就去假裝打電腦,不時回頭看一下媽咪再重複一次這段話,媽咪就要說『妳辛苦了~』,咪喬就會再轉回去繼續辛苦工作…。

喬喬咩咩很嗨喲

畫了什麼也沒有人知道~

2Y6M14D,今天又是錢錢阿姨和辰辰來家裡玩的日子,感覺兩個小孩越來越熟悉彼此,也越來越玩得起來。

大概兩個月前,媽咪說辰辰要來我們家玩好不好,咪喬會馬上說『不要』,過了兩個月、三次聚會,慢慢地變成『可是我不要借他玩具』、『那我可以借他玩一點點玩具』、『那我要跟辰辰一起玩某某玩具』,真的是有進步,雖然最後也不一定真的會借人家啦。

然後辰辰也從一定要拿咪喬不借他的玩具,變成趁咪喬不在趕快去拿他要的玩具、拿不到他要的玩具就拿別的,果然也學會了和大小孩相處,哈哈。

之前辰辰不太會跑,咪喬不能和他玩最愛的追逐遊戲,現在也終於可以了,今天好幾度追來追去,兩個人都很快樂的感覺!哈哈!不知道在爽什麼…?果然沒有玩具的時候都特別的和平。

然後咪喬在溜滑梯,辰辰竟然也可以笑得很誇張,讓咪喬溜得更起勁,完全是個需要觀眾的表演狂啊!是說辰辰真的很會欣賞咪喬的表演ㄟ,常常都可以被點中笑穴,也超愛跟著咪喬吃東西、學一些怪聲音怪動作什麼的。

晚上兩個人在大桌子玩玩具也意外的沒有吵架,面無表情的各忙各的,玩玩具要能有更多互動,應該還要再大一點吧!

晚上送辰辰他們回家後,在車上咪喬問媽咪剛剛她旁邊坐誰?媽咪說問妳啊我不知道ㄟ!咪喬一直問媽咪都故意不說,因為她明明知道但又很愛問很討厭,最後她就自己說『什麼阿姨的』,哈哈哈!好口語化的說法喔!

回家路上一副累累的樣子,但一切都就緒、關了燈、躺上床之後又大復活了…,已經十點半了還瘋狂和媽咪聊天,媽咪一開始還精神奕奕的聊了好一陣子,但最後媽咪沒電就睡著了,然後咪喬還在講不停,講到媽咪又被吵醒…,然後就被媽咪罵了,哈哈,一直講一直講到底要怎麼睡覺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兩個小朋友把我們的肉盤都吃光光了!!!等他們吃飽終於換大人開動,他們開始看巧虎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可以唱唱跳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老練好像很會玩手機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辰辰繼續在家裡玩,完全就是有姊姊的樣子!

2Y6M15D,午餐後把鼻要去修車廠,媽咪問咪喬說修車廠是什麼記得嗎?咪喬說不記得,媽咪說那裡有超大的無尾熊、還有溜滑梯和球球,咪喬好像就有想起來了,然後一路都很期待要去修車場。

可是感覺好像又點累累的,眼睛快要閉起來的樣子,媽咪就問『妳快不行了嗎?要不要回家睡覺?』,咪喬馬上把眼睛睜超大,還外加拉人中,用低沉的聲音說『我眼睛張好大~!』,哈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修車廠的遊戲室還真有魅力!

原本就已經累累的,又去修車場玩了一下,但回家之後竟然又不午休…,以前媽咪都會生氣罵人,後來就覺得連睡覺都要人家用罵的也太可悲了吧!之後就都不太罵了,改成唸經、或是乾脆放牛吃草。

唸久了自己都覺得很煩,但為什麼小孩聽不厭?總之媽咪又唸了一輪之後,決定放棄,然後把鼻就接下這個爛攤子,結果好說歹說也是不睡,於是把鼻一怒之下把整張大床墊推出房間,說不睡覺的小孩不需要床,要把床丟掉,有個小孩馬上崩潰大哭,追著把鼻和床一路追到大門口,還企圖爬上直立的床墊阻止把鼻丟床。

整個下午就在一片吵吵鬧鬧中度過,床墊被推進客房沒收,咪喬也沒有午睡,媽咪趁機洗了被單枕頭套什麼的,把鼻也順便整理了咪喬房間,這是什麼狀況?教訓小孩最後變成全家在幫小孩大掃除…。

原本媽咪想說晚上把鼻再找個機會和咪喬和解,給彼此下台階,不過咪喬不求表現,下午崩潰過後,好像對於床被沒收就比較釋懷了…,這樣算好事嗎?總之最後就鋪了遊戲墊給咪喬睡,但媽咪不喜歡睡硬硬的地板,今晚就由把鼻陪睡,至於之後怎麼辦…?就只能且戰且走。

不知道是不是咪喬也不喜歡睡硬硬的地板,晚上翻來翻去翻好久,感覺很累了,畢竟也沒有午休,很久之後把鼻問說是不是很難睡?要不要把床拿回來?以後會不會乖乖午休?反正問什麼咪喬好像都有反省的感覺,哈哈,把鼻順利找到下台階,於是接近半夜,全家又開始總動員,忙成一團終於把房間恢復原狀。

到底什麼方法才是最好?我們也還在嘗試,兩年半,小孩每個階段都一直在變化,有時候覺得好不容易找到彼此都順順的作息和溝通方式了,但沒多久又失效…,大人抓狂、小孩就算知道自己哪裡惹到大人,但她自己也還在學習控制,育兒這條路真的是無止盡的修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找好朋友一起坐在椅子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是很操煩老爸老媽的一天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覺得這裡的收銀檯很怪~怎麼沒有聲音?

喬喬咩咩很嗨喲

拿到帽子超開心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都不肯睡覺床還被沒收,出去吃飯還是妥協了讓她在車上睡一下,避免吃飯太失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不是不是媽媽陪著開飛機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把我載去哪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把妹唷~

喬喬咩咩很嗨喲

託阿瓏哥哥的福,今天玩超多遊樂設施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沒有看過真的會噴水的遊戲,看傻眼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感覺自己也很想要試試看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晚上睡覺沒有床!但是也沒有要求要睡在床上

2Y6M16D,咪喬玩了好一陣子的醫生遊戲,今天終於換職業了!不知道為啥突然自以為是老師,說要教小朋友唱唱跳跳,但唱唱跳跳之前又硬要先講故事。

講一講突然跟媽咪說『媽咪妳叫一下老師的名字』,蛤…?媽咪說『咪咪老師怎麼了?』,咪喬說『咪咪老師還在忙』,蛤…?這又是哪招?然後又一個突然丟下一句『老師先出去一下』,就跑去書房找把鼻,過了一會才回來…,妳翹課啊老師。

後來媽咪問說『老師妳什麼時候要教我唱唱跳跳?』,咪喬就說『現在還不是唱唱跳跳的時間,再等一分鐘…、嗯…兩分鐘』…,總之推推拉拉好久才終於唱唱跳跳,但根本就只是一隻小猴子自己在跳過來跳過去而已啊…。

睡前把鼻和咪喬瘋狂地玩了一輪,想說趕快消耗掉她的體力,沒想到(但又常常發生)十點熄燈,咪喬又翻到快十二點才睡著…,到底哪來這麼多體力和精神?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口福不錯,還可以一起吃水果冰!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太久沒吃到西瓜,超級貪吃的啦!

2Y6M17D,繼昨天換了職業當老師之後,今天咪喬是洗髮小妹,突然翻到之前巧虎書的洗澡用具圖卡,就開始幫娃娃和媽咪和ㄅ子洗頭、沖頭髮、擦乾、吹乾…,無限循環,沖頭髮時還很貼心的幫大家把眼睛遮住才不會進水。

中午出門的時候把鼻背咪喬去停車場,媽咪隨口說了『老背少!』,這三個不知道怎樣點中咪喬笑穴,讓她超HIGH的啦!邊講老背少邊大笑…。

中午回家時,都已經到停車場入口了差點在車上睡著,竟然非常默默的把手上的小包包丟給媽咪然後眼睛就閉起來了!結果被叫醒之後…,又回到家又不睡了…。

好吧!今天決定不睡就不睡!讓她直接撐到晚上!

浴缸放了一點水讓她玩,感覺精神真的又來了…,早早出門吃晚餐,竟然也沒在車上睡著,吃飽回家繼續放電,咪喬看起來還非常有精神和體力,講話唱歌都超大聲,也瘋狂跳跳跑跑,整個家裡充滿咪喬的聲音。

大概七點半左右開始收玩具、洗澡,差不多八點她喝奶,天啊!已經作息正常的時候,大概也是到九點才喝奶,今天竟然八點!真是不得鳥!

結果大概八點十分左右把鼻進房間,赫然發現有個小孩已經睡著了…,奶還沒喝完…,把鼻媽咪相視而笑,原因一是哇!今天入睡得也太輕鬆了吧!而且才八點耶!原因二是糟了!大概半夜兩點就會醒來玩了…。

總之就是讓咪喬在睡夢中繼續完成接下來的步驟,刷牙+吃氟錠,然後熄燈關門閃人,剩下的…,就看她自己了…。

把鼻媽咪同時鬆鬆輕輕坐在電腦前面時,才八點半,好不可思議啊!從咪喬出生至今的第一次吧…,哈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聽到老背少莫名的興奮!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久違的吾亦私可以吃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個豆花在殺氣個什麼?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始不管下午睡覺的第一天,晚上八點多自動躺平!

2Y6M18D,咪喬昨天晚上八點就睡著了,把鼻媽咪做好半夜咪喬會醒來玩的心理準備,畢竟真的太少太少這麼早睡,然後奶又沒喝完可能會提早餓醒,沒想到,竟然一覺到天亮ㄟ!媽咪感覺到咪喬有點醒來時,應該已經超過八點半了,正式起床是九點!天啊!整整十二小時!已哭。

接下來就是中午要不要午休的問題了,如果可以直接撐到晚上、然後一覺到天亮真的也很不錯,今天中午把鼻媽咪兩點去午休,咪喬放牛吃草,自己看書玩玩具,一陣子之後拉了坨屎,媽咪起來幫咪喬洗屁股,之後咪喬就說她想睡覺!蝦密!竟然自己說想睡覺!媽咪還勸說『妳可以不要睡啊~~!妳可以繼續玩啊~~!』,但咪喬直接躺下不斷重複說她要睡覺…,沒多久還真的睡著了…。

為了晚上不要拖太晚,媽咪決定只讓咪喬睡半小時,三點十分就把咪喬吵醒,真的是好壞!但這傢伙也厲害,睡眼惺忪昏昏沉沉,但又可以馬上跳起來假裝自己很有精神的開始去書櫃拿書出來跟媽咪聊天…。

下午帶出門玩了一趟,跟昨天一樣,早早吃飯、早早回家洗澡,喝奶的時候把鼻媽咪都超期待咪喬也跟昨天一樣喝到一半就直接昏倒,把鼻去房間偷看的時候,但咪喬還站得直直的邊喝奶邊巡視她的書櫃…。

媽咪進去陪睡的時候咪喬精神還超好的!後來竟然說要自己睡覺硬要把媽咪趕出去,媽咪根本不相信咪喬會乖乖躺平自己睡,所以不打算離開,咪喬問為什麼,媽咪說因為妳每次說要自己睡但都會跑出來,跟放羊的小孩一樣,反正講了很久咪喬還是堅持要自己睡,媽咪就跟咪喬警告說等一下不可以離開房間跑出來找媽咪!咪喬答應,媽咪就離開了。

把鼻媽咪在書房一直盯著監視器,看到咪喬趴在落地窗邊看風景…,然後又倒在床上翻來翻去,沒想到過了一會兒,真的沒有動靜了…!天啊!大概九點咪喬自己睡著了!連續兩天把鼻媽咪早早解脫,晚上多出好多時間,好不習慣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想睡覺就會自己說,然後就會很快睡著,以前真是白忙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花了一百元有無限的積木可以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6M12D 2Y6M18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6M12D 2Y6M18D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