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香港字型下載

自由香港字型下載,香港人用的香港字



台灣人用台灣的字體,金萱體募資時一天就破千萬,代表大家還頗支持台灣的字體。而本文章所要分享的是自由香港字型,也是主打著香港人就要用香港的字體,不過這款字體是完全免費下載使用的,這字體代表著香港人的寫字習慣,楷體風格的書寫體,譬如說「電」字的尾巴就是不打勾;「房」的第一話不是丿,而是一個頓點的;「竹」的最後一筆畫也不打勾,反而是很流暢的書寫直筆,乍看之下或許感受不出與一般楷書的差別,但是或許香港朋友用起來就是親切許多唷!

什麼是「自由香港字型」?

2015 年,我們與香港創意開放科技協會(HKCOTA)合作,展開一項開源大型合作項目,我們希望在項目的過程中能聚集一群對中文字型及中文教育關心的朋友,因而出現了「自由香港字型」。我們開設長者造字班,教授長者操作開源造字軟件「Fontforge」修改台灣開源字型,並將技術、經驗分享,讓大眾接觸了解中文造字;而 HKCOTA 則在 IT 的技術和資源等給予支援及協助,使整個項目更能順利的推動。在整個過程,我們希望透過長者起動與年青人共同合作,打造屬於香港的共享中文字型。

點解要「造字」?

「香港字,不單是政府的頒布,更是三十多年來香港本地研究的結果。」我們日常使用的字型寫法為台灣標準,但香港政府早於八十年代時藉著「中文字」的問題與不同院校的學者研究,並頒布了香港中文字的寫法,以方便老師教授學童中文字。但時至今日,香港並未有一套開源、且跟從香港教育局指引的中文電腦字型可供大眾使用。經過我們這一年的努力,已完成了四千多個小學生常用字,而最終目標是能完成二萬多字的完整中文開源楷書字型。



線上即時測試:https://kaidemo.opensource.hk
官方網站:https://freehkfonts.opensource.hk/home/

字型下載:
自由香港楷書 v1.02.ttf(官方下載)
自由香港楷書 v1.02.rar(MediaFire下載)
自由香港楷書 v1.02.rar(Rapidgator下載)
自由香港楷書 v1.02.rar(ZippyShare下載)
自由香港楷書 v1.02.rar(本站下載)
檔案大小:3.44 MB

自由香港字型下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自由香港字型下載 文章標籤

自由香港字型下載,香港人用的香港字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