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使用時間統計工具

Moment 追蹤 App 使用時間,詳細的手機使用報告、超時提醒,放下手機,回到真實的生活!

管理手機使用時間

之前有分享過一款可以完整紀錄電腦瀏覽器紀錄,包掛瀏覽時間、瀏覽報告等,都會一一呈現,手機其實也有,Moment 是一款可以自動追蹤每天使用手機次數的 App,如果你一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太多,可以透過 Moment 設定自己的日常使用時間限制,並在使用時間超過時收到通知、提醒,有時候甚至才早上 11 點,我們就可能已經達到了每日上限的一半!另外 Moment 也會追蹤我們使用最多的 App,可以藉此看到哪些 App 影響我們日常手機使用量最多,每人一天只有 24 小時,智慧型手機的問世,似乎成了偷走時間的小偷,不知不覺就會一直滑下去,透過 Moment 這個 App 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到底都在手機上花的多久時間、哪個 App 滑最久、在哪些地方花最多時間?甚至還可以限制,來拘束自己在手機上花的時間!

Moment 載點:Moment – Screen Time Tracker(App Store下載)

Moment 手機使用時間 App

△ 上圖為手機使用時間,以長條圖的方式呈現,顏色分為三種意義:綠色代表在範圍內、黃色代表要注意、紅色則是使用時間過長,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就可以知道自己大概平時用手機的時間,大家看完千萬不要不相信(天啊我用手機時間有這麼長嗎!?),剛下載完畢時,並不會有資料,因為剛下載追蹤是空白的。

Moment 手機使用時間 App

△ 這是 Moment 一個比較進階的功能,有點類似教練,有分為付費和免費,適合想要減少自己使用手機時間的人,免費的是為期 7 天,付費的則是 14 天,有點類似幫你戒掉用手機這個習慣,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用手機時間過長,可以試試這個功能!

Moment 手機使用時間 App

△ 上圖是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就是 App 的使用時間,你在哪個 App 的使用時間最長,台灣人未看先猜:Facebook、Line、Instagram,當然遊戲也有可能,點擊該 App 之後,下方還會顯示,你從幾點幾分開始用,用了幾分鐘都被詳細記錄下來,回頭過來檢視,真的會覺得很可怕(不敢看XD)

Moment 手機使用時間 App

△ 上圖為 Moment 的家庭功能,可以追蹤其他裝置,或是小孩的手機使用時間,這個為進階功能,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使用,如果有需要的話,這或許 iPhone 上管理小朋友使用手機時間,唯一的辦法之一,所以有必要的話,還是可以付費試試,訂閱之後,到 Moment 用 Email 註冊,接著輸入家庭成員的 Email 就可以新增囉!

Moment 手機使用時間 App

△ 最後是詳細的報告,關於自己的使用習慣、大家可能會發現使用手機的時間,趨近於自己醒著的時間,真是太可怕啦,當然如果想減少自己的時間可以使用裡面 Coach 服務,或是設定提醒來通知自己超時使用,當然這只是一個輔助的 App,是否真的能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還是要靠自己的決心啦!

最後不曉的大家有沒有發現,Moment 這個 App 的 LOGO 被設計為隱形的,跟其他 App 不一樣,意味著安裝這個 App 之後,我們就可以把它當成隱形的一樣,一旦我們設定完成,就永遠不需要再打開 App,Moment 會在手機後台追蹤使用情況,並在超出每日限制時向我們發出警告。Moment 的目標不是讓我們永遠放下手機,而是在生活與手機中取得平衡。花一些時間在手機上、一些時間享受我們生活(愛人、家人、朋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平衡,Moment 會幫助大家找到的!

Moment 載點:Moment – Screen Time Tracker(App Store下載)

手機APP使用時間統計工具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手機APP使用時間統計工具 文章標籤

Moment 追蹤 App 使用時間,詳細的手機使用報告、超時提醒,放下手機,回到真實的生活!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